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北宜直鐵案 林佳龍質疑翡翠水庫19年黑暗期說!

北宜直鐵案 林佳龍質疑翡翠水庫19年黑暗期說!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陳歐珀的召集中,今天上午到宜蘭蘇花改及鐵道局東部工程處與地方就交通建設進行坐談,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場聽取意見,其中對北宜直鐵案表示,他傾向方案一,路線短、行車時間快,對於翡翠水庫管理局提到國五施工造成翡翠水庫19年暗期表示存疑。

林佳龍是應陳歐珀的邀請到宜蘭來參加地方交通建設座談會,就鐵路部份的建設有北宜直鐵及宜蘭鐵路高架兩案,其中北宜直鐵提速工程計劃期末報告已出爐,依地方的的要求是希望能採方案一,主要是路線短,隧道少,相較於方案二就不是那麼優。

在鐵道局的簡報中提到,翡翠水庫管理局向交通部表示在北宜及五施工期間,造成翡翠水庫長達19年的黑暗期,同時指出,該水庫現在要支援板新水量,使得原來每日要65萬噸,現在提高到101萬噸,期供應600萬人民的飲水,因此要求直鐵路廊應該避開水庫集水區。

林佳龍在總結時表示,他傾向支持方案一,對於翡翠水庫所說的19年黑暗期存疑,什麼是黑暗期?不能一句話來帶過,當然以水庫的立場,最好是不要動,但應該要提出數據來,何況雪隧通車後反而讓北宜車量減少,污染也減少,情況應該會比較好才對,他認為這個案子必須往前走,克服環評與技術的問題。

Ps:北宜直鐵提速工程計劃:

方案一:是沿國五路廊興建,隧道少、路線短直,由南港至頭城,約36.3公里,自強號火車行車約37分鐘。工程費約600億元。

方案二:由大溪接舊線,路線長且彎道多約53公里,自強號要47分鐘,工程費也是近600億元。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軟國際與中國平安開展戰略合作,攜手引領城市產業轉型升級

落海失蹤佛光大學陸籍王姓交換生今晨尋獲

金銀紙減量 共創低碳家園

防範新冠狀肺炎羅東鎮運 植樹節停辦 愛心不減半

2020哈士奇雪橇大賽 文化工場賣萌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