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副縣長吳澤成為國五塞車把脈診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道5號北上車道清明連假天天爆塞,交通部長陳建宇開出的90分鐘台北到羅東支票跳票,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今天為國5塞車問題把脈診斷,建議交通部高公局不要墨守成規,匝道儀控應視雪山隧道入口前回堵情況,作彈性調整。

國道5號今年農曆春節,元旦民眾飽受塞車之苦,交通部長陳建宇在清明連假前曾許諾「台北到羅東90分鐘」,但後來由於國5北上位於宜蘭縣的各匝道口每天因尖峰時段實施儀控管制措施,每次放行時間太短,造成車流嚴重回堵到市區,形成「國5快車道順暢,各匝道口附近與平面道路很塞」的強烈對比。

清明節連假塞車舊病重發被K得滿頭包的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未來會把國道主線和平面道路分開估算,避免民眾產生誤會。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說,陳建宇先前說出這樣的承諾之後,高速公路局官員為讓陳建宇的支票兌現,因此在清明連假不敢放寬各匝道儀控秒數,儘量讓國5快速道路保持順暢,對堵在平面道路動彈不得的用路人視若無睹,交通部本位心態太嚴重,根本不了解交通管理。

國道5號曾在民國99年一度試辦將匝道儀控綠燈秒數由10秒放寬為15秒,結果導致雪山隧道以南曾出現長達12公里的回堵車流,且各匝道口也因主線嚴重壅塞,車流匯入不易,也造成回堵情況。

吳澤成認為,各匝道口應視雪隧入口之前回堵的情況,彈性放寬綠燈秒數,儘量減緩平面道路壅塞情況,而不是在綠燈秒數固定之後,就一直設定在那不管。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年度地方基層座談會列車開抵三星鄉

綠色博覽會「小落漆」 全國運動會「剉列等」

趨勢科技獲頒 2019 年 Google Cloud 年度資訊保安技術夥伴獎

思想科技 Master Concept 榮獲 2019 Google Cloud 年度最佳專業合作夥伴獎 - 工作模式轉型

高鐵延伸宜蘭不見了!?江聰淵力挺林佳龍留任交通部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