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利他能餵藥案 衛生局:藥品源頭未有不當流用情形!

利他能餵藥案 衛生局:藥品源頭未有不當流用情形!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壯圍某文理補習班疑涉及餵食學童「利他能處方簽用藥,目前調查除已知的2位學童有被餵食外,又有3名學童疑似有接受藥物使用史,在106位學童中有25位學童家長提出關懷服務,其中有18位學童家長提出篩檢需求,而衛生局已安排其中11人到醫院檢測,另有10位希望轉換補習班。而衛生局已針對藥品源頭完成查察,並未有管制藥品不當流用情形,請各界放心。

這起餵藥風波,是縣府在6月14日在社安網中發現後展開調查的,6月15日移送宜蘭地檢署,6月17日地檢署持搜索票到壯圍該家文理補習班傳訊負責人、家長、學童及証人,訊後無保請回。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在案發後已與所有家長聯繫,並由衛生局安排有檢測需求學生進行檢測,同時將召開宜蘭縣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審議。縣府將基於保護孩子安全,以及勿枉勿縱的處理方針,會持續針對藥品來源、幼兒園、學校及補習班進行查察,請家長放心與安心。

對於縣府在這起案件中的處置方式:

一、已提供該家補習班學生關懷服務,目前為止,共有5位學童疑似有接受藥物使用史(含最早被發現之2名個案),後續也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二、有25位學童提出服務要求,其中有18位學童家長提出篩檢需求(含沒有明確用藥史,但有疑慮之個案)。

三、有10位提出安置(轉換補習班)需求。

四、有篩檢需求之個案,將由衛生局安排至醫院採檢及提供醫療服務;目前其中11人已安排檢測,其餘仍在聯繫中。

五、衛生局於上周已針對藥品源頭完成查察,並未有管制藥品不當流用情形,請各界放心。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楊碧雪榮膺全國孝行楷模縣長夫人親往道賀(影音新聞)

2018/2019年度亞洲智能應用程式大獎決賽及頒獎典禮完滿舉行

全國運動會 力與美 裝置意象藝術

長達健康正式更名為「朗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失蹤疫男案14083在台北市找到了!送防疫旅館安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