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國運動會 力與美 裝置意象藝術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迎接106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10月到來,將在宜蘭和羅東運東公園二大主場館,及親水公園景點,設置大型裝置藝術,希望藉由這些藝術作品向全國的好朋友們傳遞本屆賽事的力與美,讓大家到宜蘭就可以感受到賽事的氛圍。

副縣長朱壽騫說,這次裝置藝術製作案,委由江漢清藝術空間工作久殿承包,規劃設置內容如下:

宜蘭運動公園中軸道──堅定(姿態為田徑鐵餅) 古希臘雕刻家米隆所創作的擲鐵餅,被譽為是雕塑作品中的最高傑作,有著「空間中凝固的永恆」美譽,作品表現出擲鐵餅者在鐵餅就要丟出去的那一霎,迴身蓄力,所有的力量都即將要爆發出來前的動感,在外觀的呈現上一大面積的塊狀來表現,不過於追求細節的表現,而想傳遞出那種大氣磅礡,氣勢撼人的動感。

宜蘭運動公園足球場旁──勝利在望(姿態為勝利女神) 在古希臘人的觀念裡,勝利女神被認為能夠帶來競技領域上的成功,所以古代希臘人將之視為幸運的象徵,經常在廟中雕造勝利女神的形象,以帶來幸運和勝利,勝利女神身穿長袍姿態莊嚴,高舉月桂冠正準備為勝利者加冕。

羅東運動公園──全壘打(姿態為棒球) 棒球是台灣極受民間歡迎的運動項目,同時也是我們能夠在國際競賽上取得優秀成績的運動之一,所以打擊者這件作品,是以棒球選手正在揮棒將球打擊出去的姿態為創作主題,以棒球打擊的一瞬間為主題,相信大家看了都能夠從中感受到運動的熱情和勝利的喜悅。

 

冬山河親水公園──協力(姿態為划船) 為了呼應冬山河親水公園中的「親水」兩字再加上此地為宜蘭縣划船水上訓練中心,所以這座划艇者是以划艇運動選手正在競技中的姿態,為創作主題,在這件作品中划船選手奮力揮動雙槳,神態不但生動,更能夠讓觀者從中感受到運動的力量和專注

在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北上入口及縣內各競賽場館則是古弟造型入口意象。

朱副縣長說,施工方式首先會以高密度之保麗龍雕刻塑型,其次再塗上保麗龍隔離膠後,外殼表面再上一層約0.5CM厚的濃樹脂,全身包覆玻璃纖維2至3層,完成後進行仿青銅色處理,並噴上透明汽車專用保護漆。安裝方式以謹慎安全的方向進行規劃,內部將預埋結構分布均勻的鋼骨,以及底部與地面接觸點也平均配置L型鐵板及鐵插銷固定,以確保安全無虞。透過複雜費工的過程,呈現賽事訊息的裝置藝術及入口意象,從中展現宜蘭縣堅定、努力地辦理這次賽事,從中傳達縣民的熱情來歡迎全國各地朋友的蒞臨,誠摯邀請縣民及全國各地的民眾於10月21日至26日來本縣為選手加油。

延伸閱讀

全運會悄悄登場 縣政府似缺熱情

全運會新增藤球國際賽 七月展開會前賽

羅東運動公園──全壘打

宜蘭運動公園足球場旁──勝利在望

冬山河親水公園──協力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環保資源回收連續19年連霸全國!

五結鄉立幼兒園利澤分班多元教室預計8月完工啟用!

員山新城橋改建無便橋 民眾多繞近7公里道路!

元宇宙平台「The Sandbox」的認可元宇宙開發商 PANGU 宣佈於6月14日推出「PANGU ECOLAND」獨家 NFT 系列

五結鄉復興五路今天下午發生火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