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農舉辦台灣農漁精品展暨食農大體驗(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21世紀是農業的世紀,農業不僅只是生產糧食的功能,更重要的是農民與這片土地的互利共生關係,這才是永續農業的真諦,冬山鄉農會今天上午假菇菇茶米館舉辦「105台灣農漁精品展暨食農體驗大集合」,同時頒獎給邱振源等13位參加冬山鄉稻米品質評鑑比賽及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的優勝達人。

冬山鄉農會以茶葉及稻米為主軸,運用產業六級化的手段包含農業結合體驗、農產品到加工品、農產品到美食、農業旅遊等過程為農業加值。同時設立休閒旅遊部經營菇菇茶米館,為建立冬山品牌及通路盡一份心力。為符合消費者的服務需求,農會再投資數百萬擴大伴手館營運規模,網羅全國更有地方特色的農漁業精品。

冬山鄉位於冬山河五大支流流經之處,鄉內擁有中山、冬山河、羅東溪、大進、梅花湖、珍珠等六大休閒農業區,超過三百家的農莊民宿、鄉村餐廳、伴手禮店、體驗農園、休閒農場與地方文物館,每年創下高達五十萬遊客人次,與超過四億元的商機。

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說:為建立在地農業品牌,推動在地品牌策略,透過休閒農業吸引消費者建立產地直銷的管道,讓遊客親自到冬山鄉,體驗農耕生活、品嘗在地料理,在農場住一晚體驗農村的美好,回家時記得一定要購買茶米禮盒當伴手禮,回去跟好朋友分享。

今天接受表揚的茶米達人:(一)冬山鄉105年度稻米品質評鑑比賽:1朱麗珍。2朱春鐘。3邱振源。(二)105年度宜蘭茶冬季優良茶品級鑑定比賽,榮獲新品種茶組特等獎:楊一明。(三)105年度宜蘭茶冬季優良茶品級鑑定比賽,榮獲烏龍茶組特等獎:林月惠。(四)榮獲行政院農委會第三屆百大青農:徐儷禎‧(五)參加跨世代農業經營管理智識分享競賽105年度農場省工PK寶榮獲全國季軍游正福。(六)105年度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亞軍:劉秉稼,梅英哲,劉向群。(七)2016全國製茶技術競賽榮獲亞軍黃秋雄。(八)榮獲行政院農委會105年度「點亮茶莊」:星源茶園,祥語有機農場。

 

機器生產的米果速度快可節省人工。

機器生產的米果速度快可節省人工。

冬山鄉農會研發的五行五色湯圓技術轉移民間。

冬山鄉農會研發的五行五色湯圓技術轉移民間。

冬山鄉農會理事長在冬至前夕品嚐五行五色湯圓。

冬山鄉農會理事長在冬至前夕品嚐五行五色湯圓。

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陳售的本地農產品。

冬山鄉農會菇菇茶米館陳售的本地農產品。

昔日大灶煮湯圓現在很難見到。

昔日大灶煮湯圓現在很難見到。

簡單機器製作出來的米果讓婆婆媽媽們覺得不可思議。

簡單機器製作出來的米果讓婆婆媽媽們覺得不可思議。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蘇澳彩頭節21日下午頂寮國姓廟熱鬧登場

羅東鎮立圖書館榮獲全國績優獎

「媽祖文化節」、「宗教文化節」的省思!

蘭陽博物館:招徠冬日戀歌謠 溫暖蘭陽心

喀拉拉邦旅遊局推出2018年國際兒童網上繪畫比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