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鄉110歲人瑞黃欽河 喜歡與謝燦輝答嘴鼓(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重陽節即將來臨,冬山鄉長謝燦輝今天上午攜帶敬老禮金造訪110歲黃欽河及100歲黃林阿梅,黃欽河阿公看到謝鄉長來訪,高興得嘴巴合不攏,兩人坐在大稻埕椅子上答嘴鼓,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其中滲雜黃老先生擅長的客家母語及日本話,一老一少以麻吉相稱,兩人一聊就是1個多小時,臨走之前,倆人相約今年到高雄市大兒子家中做客,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冬山鄉105年度重陽敬老禮金仍採取匯款方式為主,現金發放為輔,依據戶政資料調查,至今年8月20日止年滿70歲(民國35年出生)以上長者共有5.429人,每人致贈500元,95歲~99歲(民國10年~6年出生),共有42人,每人加發2.000元,100歲(民國5年以前出生)共計8人,每人加發20.000元,冬山鄉重陽節禮金從過去每人300元,今年老調整為500元,轉帳作業目前由冬山鄉農會及郵局協助中,已於9月19日陸續匯入各長輩個人帳戶中。

今天上午冬山鄉長謝燦輝親自攜帶敬老禮金,前往安平村110歲人瑞黃欽河家中提早賀節,老人囝仔性的黃欽河不喜歡人家叫他阿公,幽默表示他今年只有10歲,另外100歲寄在銀行,最喜歡人家叫他「阿尼吉」,今天清晨5點鐘黃老先生起床後,家人告訴他,他的麻吉朋友謝鄉長要在上午9點30分前來看他,老人家高興坐在客廳等候,不時詢問謝鄉長到了沒。

當謝燦輝鄉長出現在黃家門口,黃欽河阿公高興拉著謝鄉長的雙手,倆人坐在稻埕天南地北聊個不停,從數年前弄大刀,擊獅鼓到相約今年到高雄大兒子家中做客等等,倆人忘情一聊就是1個多小時,謝燦輝鄉長表示,110歲的黃欽河老先生至今仍耳聰目明,身體健康如昔,除本身生性樂觀之外,居家環境佔重要因素,可堪稱冬山鄉國寶,謝鄉長體貼把敬老禮金塞入黃老先生的口袋,讓110歲人瑞樂開懷。
 

去年重陽節的前夕黃黃欽河在縣長林聰賢面前弄大刀。

去年重陽節的前夕黃黃欽河在縣長林聰賢面前弄大刀。

冬山鄉長診燦輝攜帶敬老禮金前往安平村向110歲黃欽河阿公賀節。

冬山鄉長謝燦輝攜帶敬老禮金前往安平村向110歲黃欽河阿公賀節。

黃欽河老公多年來將謝燦輝鄉長視為麻吉朋友,倆人見面聊個不停。

黃欽河老公多年來將謝燦輝鄉長視為麻吉朋友,倆人見面聊個不停。

黃欽河雖然110歲但是走老路來仍非常穩健。

黃欽河雖然110歲但是走老路來仍非常穩健。

黃家宗親也前來賀節。

黃家宗親也前來賀節。

重陽節前夕黃姓宗親會也派人前來向黃阿公賀節。

重陽節前夕黃姓宗親會也派人前來向黃阿公賀節。

黃姓宗親會致贈敬老紅包給黃欽河。

黃姓宗親會致贈敬老紅包給黃欽河。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促進人類兄弟情誼高層委員會發佈亞伯拉罕家族屋設計

「108新課綱說明會」讓你提早明白孩子未來的課程

YuppTV拿下BCCI 2019-20賽季數碼轉播權

三星尾塹站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揭幕。

鴻海集團送中型巴士大禮給聖嘉民三十週年紀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