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冬山梅花湖魚群暴斃 季節湖水溫度變化有關

記者林周龍/冬山報導

宜蘭縣著名風景區冬山梅花湖水域,近日接連發生泰國鯽魚群集體暴斃,經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調查,可能季節變化及與湖水忽冷忽熱有關。

冬山梅花湖近日接連傳出泰國鯽罹患白毛病暴斃,宜蘭縣政府據報,今天派人檢測水質,發現湖水沒有異常變化,進一步瞭解,可能因季節變化清水溫度高低不一,外來的泰國鯽無法適應這種水溫,感染水黴菌致病死亡無有效藥物治療,只能派人將發病暴斃的魚群撈除。

縣政府表示,造成白毛病的原因包括,魚類本身外傷、局部的組織壞死 是水溫劇烈變化,季節交替時易發生卵堆積(造成局部缺氧,卵膜開始腐爛被感染) 動物性餌料長期浸泡發生變質,為病菌繁殖提供溫床和爆發條件。

水中自由遊動的水霉的動孢子侵入傷口或卵膜,吸取皮膚及其組織內的營養而迅速生長,菌絲與傷口的組織細胞纏繞粘附,使組織發炎、壞死,這種病有一定的潛伏期,但發病也很快,能夠在短時間造成瘦弱、鱗底出血、鱗片鏽蝕、直到死亡,死後不久水霉繁殖特別快,是魚類最大的潛在殺手。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大年初五財神爺下凡來 新的一年大家發財!

順天府過年新法儀 六燈火橋保佑平安

工廠外太空包起火虛驚一場

「2018英國創新科技節」雲集英國與亞洲科技界領袖

宜蘭縣政府新春團拜 再創宜蘭人的榮光與幸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