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年初五財神爺下凡來 新的一年大家發財!

大年初五財神爺下凡來 新的一年大家發財!

記者 宋金來/宜蘭報導

「財神爺」玄壇真君武財神大年初五俗稱「隔開」,是財神爺生日,從天上下凡返回人間,民眾在農曆初五迎財神,公司行號、機關團體進行開工討吉利,台灣人特別喜愛財神,祈求財神眷顧,如何迎財神?才能夠一整年財運滾滾?2021年財神爺將會保佑您!

財神爺的職責是掌管金錢與財富,通常分為文財神;守財真君「比干」與武財神玄壇真君「趙公明」,封神榜將比干封為文曲星君,尊稱守財真君,因比干無心而不偏私,是一位文臣,因此稱為文財神,「玄壇真君」武財神,因台語「玄壇」與「寒單」音相近也稱寒單爺,統領「東路招寶天尊、西路納珍天尊、南路招財使者、北路利市仙官」四個掌管財富的神祇,合稱「五路財神」,另有偏財神深受博弈人士獨鍾喜愛,偏財神為「韓信」,一身戎馬,帶兵出征,設賭安軍心,激勵士兵精神,以賭致勝,奉為賭神,也稱之為偏財神。

迎財神」一整年就等這一天,新年有好吉兆、招財運、求姻緣春節期間布好局,宜蘭新聞網與眾分享,迎財神把握「人、事、時、地、物」的竅門:

【人】求甚麼財?拜甚麼神?文職工作者,像是公務員、網路資訊仲介、貿易、顧問等內勤人員,求拜文財神比干,經商做生意、跑外務者要拜武財神趙公明,庇佑闔家平安,增旺事業與財運,要拜捧元寶的土地公,求偏財者;拜韓信就沒錯。

【事】心誠則靈,不能含糊,介紹自己、直接了當說清楚所祈求的願望。

【時】選擇正確時段拜拜,才能直達天聽,選擇一天之中靈氣最強的「四正時」,分別是子時(晚上11點-凌晨1點)、卯時(凌晨5點-7點)、午時(中午11點-下午1點)、酉時(傍晚5點-晚上7點)。

【地】選擇台灣勝名、較為靈驗的廟宇,充分了解廟宇的特色與拜拜規矩。

【物】帶對供品,投其所好,真心虔誠即可,俗說;「有燒香有保佑,有拜就有行氣」!金牛年大家財源滾滾!

大年初五財神爺下凡來 新的一年大家發財!

大年初五財神爺下凡來 新的一年大家發財!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梅花湖魚群暴斃 季節湖水溫度變化有關

我的舞蹈我來定義!舞動蘭城「勁舞力」快來報名!

德國氈酒品牌「GINSTR」現已登陸亞洲

頭城慶天宮「天公生」.香客人潮紛至沓來

爆米花吃到飽!點杯飲料就能擁有歡樂的午茶時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