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公有停車收費場竟未辦停車證 綠博問題一籮筐

記者趙奇濤/宜蘭縣議會報導

宜蘭縣政府對綠博等風景區的公有停車場,沒有依法辦理停車證,卻進行收費,黃定和議員提出抨擊,另外多位議員對綠博辦得不好,處理綠舞莊園、礁溪風呂等也都有問題。

 

黃定和議員說,發展觀光很重要,一定要有停車場,清水地熱、綠博生態綠舟、五峰旗、礁溪溫泉公園,有沒有停車場?有沒有收費?有沒有申請停車證?

工旅處長陳長偉答,有停車場,有收費,只有礁溪溫泉公園有申請停車證,3處還沒有,收的是清潔費。

黃定和說,民間的停車場沒有申請停車證就開罰,政府怎麼可以違法?收清潔費更不應該,巧立名目,縣府帶頭不守法,前面的收費應退回。

陳福山議員說,綠博作的「離離落落」,統包給一家公司,隨便人家作,縣府要要改又要加錢,效果這麼差,反應這麼不好;議員為民眾的事到縣府找不到承辦員,代理的又無法處理,政務官不要自我感覺良好,不要光想閗爭的事。

黃浴沂議員說,議員到縣府洽公,開車前往卻有柵攔擋住,還要下來按鈴才開,什麼意思,是到你家去拜訪,先按個門鈴嗎?趕快改善。

人事處和祕書處均表示會檢討改進。

張明華議員,冬山河親水公園航運BOT案辦了兩場公聽會,有人接到警方的電話,擔心場地小,要調查參不參加…,航運BOT案內提到飯店住宿,擔心又給財團利用,不要變成第二個傳藝中心的旅館營運。

工旅處長陳長偉答,有任何一工旅處人員對警察、政風、或參加業者作不要參加的表示,願辭職負責。整個親水公園活化的BOT案,包括航運的部分,是把餅作大的概念,它是主題園區的BOT,不是飯店BOT,是提供選手訓練為主要訴求,

張明華表示,綠舞莊園很熱門,也牽涉林聰賢前縣長,它是在農業用地上,沒有作農業使用,裡面的溝渠也是縣府產權,農民的排水系統也圍了進去,該案雖是觀光局核准,但履約監督管理是在縣府這邊。

工旅處科長鐘明達答,縣府10單位4月11日前往檢查,檢視原來的開發內容,初步看起來用地有違規的狀況,已簽辦裁罰,限期改善,範圍內有無水利用地會找農田水利會再釐清。

張明華說,那就很明確違規嘛,請提供勘查結論。綠博生態園區,當初園區規劃時即是密閉型調查和保存生態的環境,所以外開放度不是那麼強大,根本不應在那裡辦大型活動,難怪被詬病場域零亂不適當。

張秋明議員說,冬山河兩岸很美,生態綠舟靠加油站那邊,卻看到雜草叢生,情何以堪,預算也沒刪要讓縣府好作事,竟然任其擺爛,左岸右岸有些地方已有裂痕,不趕快處理,出事就來不及了,7年了親水公園竟然不能行船到生態綠舟,能通船的話情況就不一樣了,作環保競賽,但縣府辦公室裡面都有蜘蛛絲,有垃圾,是外包還是自己做,外包還不管理,甲方成了乙方丙方……。

陳長偉答,任何一個活動都要團隊執行,綠博分工很清楚,主辦是農業處,工旅處是場域的管理維護,生態綠舟整個設計有一定數量的總量管制,有環境教育的基地,

黃建勇議員,一鄉一特色壯圍作了什麼,榕樹公園作了什麼,地景公園作作又收了起來,留下了什麼?噶瑪蘭水系規劃,規劃費給別人拿了,有規劃也沒有作。永鎮遊憩需要一個廁所,當時副縣長還開會答應,,講了兩年多連個廁所都沒有做。

陳長偉答,工旅處預計3年內有9600萬元規劃蘭陽溪口,還不包括東北角的建設。

陳鴻禧議員,林聰賢大縣長隨便開放興建旅館飯店,到宜蘭的遊客沒有多少人,大陸客又不來,南向政策又不通,我們是要經濟,不是要口水,工策會每年拿了不少錢,曾任計劃處長的李守正去當工策會總幹事,到底是當時小才大用,還是現在大才小用?招商情形都不報告,結果什麼都沒有,沒有招商形同虛設,他的出差情形如何,有沒有在外面兼課,人事要查清楚。

陳鴻禧問,礁溪森林風呂的經營,縣和業者是「中止」,還是「終止」合約?

陳長偉答,輕車公司經營森林風呂,依促參法因輕車公司重大違約多次,已予解約。於去年9月份接管,中止合約,輕車有提訴願已被駁回,現進入行政訴訟程序。

陳鴻禧表示,法制室和行政救濟科有研究嗎,合約關係是民法,怎麼強制接管?如果以後告輸了,誰要負責?提出國賠的話,誰要賠償?人家錢還在縣府,每個月有結算嗎,處長當打手,亂打的話會害了林聰賢。

延伸閱讀

綠博碎石路面難行 嬰兒車輪椅族望而卻步

綠色博覽會 台鐵蒸汽火車搶盡鋒頭

自行車自助接駁 甲租乙還輕鬆遊綠博

黃定和議員

黃建勇議員

休息時間,陳文昌議長(左)和張秋明(右)討論。

陳福山議員

黃浴沂議員

陳鴻禧議員質詢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武淵水火同源 再斥資1800萬活化地方創生!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蔡羅玉蘭熱心助人

專用步道設計不良殘障人士安全飽受威脅

員山鄉毒狗兇手找到了

蘇澳鎮公所尋找82年前畢業證書主人林玉魁老先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