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員山鄉毒狗兇手找到了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枕山地區傳出15隻毛孩子慘遭毒斃,飼主及鄉公所報警緝兇,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家養雞場的李姓業者涉嫌甚大,今天下午通知到案,李姓業者在警方偵訊時表示,因不滿飼養的雞隻被野狗咬死數百隻,一氣之下以沾農藥肉塊毒殺犬隻,經偵訊後警方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李姓業者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員山鄉枕山村從上週六開始陸續有民眾反應家裡所養的狗被人毒死,民眾懷疑有人惡意毒狗,昨天要求員山鄉公所緝兇,鄉公所獲報後統計,約有15隻狗受害,因事態嚴重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及家戶訪查發現,發現附近一家養家場的李姓業者涉有重嫌,今天下午通知他到案說明。
李姓男子接受警方偵訊時表示,去年有野狗闖入他的養雞場內,咬死100多隻雞,最近情況更加嚴重,被咬死的雞隻讓他損失8萬多元,心裡越想越不甘心,用農藥「年年春」摻雜麵包、肉塊和魚肉當成誘餌,放在養雞場狗兒經常出入的地點企圖毒狗。初步有居民所飼養的6隻家犬被毒死,另有數隻野狗慘遭毒害。警方也在附近找到用來毒狗的誘餌等物,由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帶回化驗。
李姓養雞業者強調,因不堪損失才下藥毒狗,他不知道毒狗是違法,警方偵訊後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李姓業者毒狗行為恐面臨1年以下徒刑或拘役、併科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9年羅東鎮模範母親簡淑敏推動嬤孫共學

礁溪四結國小小科學家 七月進軍全國賽(影音新聞)

千歲阿嬤挽面敷面膜提前歡度母親節(影音新聞)

連鎖都不用開直接載走較快 礁溪警方火速逮機車竊嫌

眼鏡蛇私闖民宅遭警逮捕送往山區野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