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綠博碎石路面難行 嬰兒車輪椅族望而卻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火車站道之驛週邊空間佈滿碎石,對於推嬰兒車及坐輪椅參觀宜蘭綠色博覽會的遊客造成不便,遊客怨聲四起,宜蘭縣政府表示,最近幾天將施設木棧步道,方便遊客通行。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首次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行,本月1日開幕至5月14日為期44天,綠色博覽會是宜蘭縣春天號召力最強的戶外旗艦活動,開幕適逢清明節連假,加上好天氣,來自全國各地遊客湧入生態綠舟,主辦單位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入園累計人數已達15萬人次,但遊客對新場地遊憩品質反應極差。

有李姓遊客上臉書社團PO文指出,綠博現在場地超級不如過去的武荖坑,無障礙設施空間規劃超爛,石頭路怎麼推兒童推車,推都推不動,何況是輪椅族群,她索性提前打道回府,根本無法暢玩,超想去服務台申請退票,奉勸想推車或輪椅去綠博的請三思。

李姓遊客以調侃語氣說,「此行可練腿力跟協調性,手腳併用一起推」、「比扯鈴還扯」、「我們受害者應該聯合去退票」,透過綠博粉絲專頁反映,縣府隨即回覆,會改善石頭路面,並在入口設告示牌,由服務人員引導推車民眾改走水泥舖面路徑。

也有遊客反應,碎石路嬰兒車,輪椅難行之外,過去綠博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舉辦時,各景點之間有電動車免費供遊客搭乘,冬山河生態綠舟佔地18公頃,對上年紀的遊客要走完一圈,體力實在是不堪負荷,宜蘭縣政府今天發表聲明,有關綠博園區碎石路面,先設指引標示附加說明,對遊客造成不便,主辦單位感同身受,最近幾天開始規劃設計木棧步道,提供更好的通行路線。

綠博園區之一,冬山火車站前道之驛路面舖滿碎石路。

碎石路面對嬰兒車及輪椅族是艱難的挑戰。

今年綠博無障礙路標不明,遊客哀聲怨道。

綠博主辦單位表示最近幾天將舖設木棧道方便遊客進出。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金融科技公司Neat完成1100萬美元A輪融資

新冠肺炎疫情宜蘭430名勞工無奈放無薪假!

關門審查蜜月彎開發案立委質疑黑箱作業。

南安國中師生發揮創意 晒衣場變成時尚裝置藝術

陳歐珀再獲優良評鑑獎 強調把對的事做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