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伊甸綠活伊夏成果展童玩節展出

(照片摘自童玩日報)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伊甸基金會於今天起至8月23日,在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園區舉辦宜蘭教養院綠色照護暨小象展翼攝影成果展,現場展示教養院內住民的精彩畫作與綠色照護的多元發展與成果。

宜蘭教養院綠色照護暨小象展翼攝影成果展,由宜蘭在地偏鄉弱勢學童所拍攝的動人照片,讓參觀者分享孩子視角中的部落之美,今天揭幕典禮由伊甸弱勢社區陳康國小學童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住民小良擔任助教,與文化局局長林秋芳、五結鄉公所秘書林鴻洋,伊甸宜花東區區長夏靜漪帶領民眾DIY製作環保香草家事皂。

伊甸宜花東區區長夏靜漪表示,伊甸長期陪著心智障礙者院生學會生活自理、情緒管理的能力,進而成功的在地老化,近年來更積極與宜蘭當地熱心的友善小農合作,推動綠色照護,照顧人也照顧土地,此次成果展呈現綠色照護如何「從種子到餐桌」的概念,藉此發展出多元的課程,提供最天然、最安心的照護模式,讓住民在學習耕種、收成、享用天然無毒的食材的同時,能藉此明白自己與土地間的關係,逐步的綠化教養院內、外的環境與社區生活。

文化局局長林秋芳表示,文化局近年來致力於推動縣內特色展覽,去年在宜蘭教養院住民畫展中,教養院身障畫家的作品讓人十分驚豔,克服身體上的障礙,以腳替手作畫、且用色大膽、作品富有獨特的創作力。感謝伊甸讓生活在教養院內的身心障礙者朋友,及透過攝影,讓偏遠山區的孩童,能擁有更有自信的人生,協助他們有更多的發展與可能。「綠活伊夏」成果展可以說是童玩節的一大亮點,文化局誠摯的邀請大家在童玩節舉辦的同時,一同來欣賞豐富且多元的展覽。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公路武塔漢本路段明天11時後再度封閉

財稅局110年換白米活動已全數兌換完畢!

網龍董事會主席受邀參加ICALT大會並闡述公司獨特願景

轉職與社會新鮮人把握機會,羅東就業中心徵才活動找的就是你

日本公布「2020最佳單一麥芽威士忌」獎落台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