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二行程機車汱換電動車最高補助35000元 只有宜蘭縣民才有的福利!

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車最高補助35000元 只有宜蘭縣民才有的福利!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汰換二行程白煙機車是政策,但因民眾認為車況還好,汰換補助又少,因此推動上成效不是很明顯,宜蘭縣為落實環境保護,也體恤民眾經濟壓力,因此祭出二行程機車換新電動車最高補助28,000元到35,000元,這也是宜蘭縣民才有的福利,希望縣內12089位車主能在6月月30 日前汰換。

據環保局資料顯示,宜蘭縣目前約有24餘萬機車,其中還有12089車位是延用二行程機車,這種機車在催油門時會大冒白煙,雖與烏賊車不一樣,但騎在路上還是會遭白眼的。

林姿妙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今年為加速汱舊二行程機車,在考慮民眾經齊壓力下,只要二行程機車車主具有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及車籍設於大同鄉及南澳鄉的民眾,將提高加碼補助。

1、純淘汰二行程機車最高補助5,800元,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28,000元到35,000元(原住民及大同、南澳鄉籍民眾)。

2、新增淘汰二行程機車後換購中古或新燃油五期以上機車的補助方案,最高補助12,800元。

3、縣內中華汽車經銷商及頡昇綠能公司也特別響應縣府美意,推出弱勢車主加碼補助5,000元及3,000元,均補助至6月底止,而國內唯一重型電動機車的睿能公司,亦針對宜蘭縣符合四行程機車換購重型電動機車之車主提供1,000元的配件折扣金,補助至3月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動代步車險誤闖國道5號 危險啊!

賴良洲高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議員資格喪失!

退休員工宿舍災損無人理 羅東林管處官僚惹人嫌

國際森林日 羅東林管處舉辦捐發票贈苗木愛心活動

羅東3月初3今年停辦呷拜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