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退休員工宿舍災損無人理 羅東林管處官僚惹人嫌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去年九月「梅姬颱風」,夾著狂風暴雨侵襲蘭陽平原,座落於羅東鎮中正北路114巷33號的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屬員工宿舍,屋頂被飛來的大型鐵皮撞壞而漏水,雨天時人在屋內必須撐傘,事隔半年還沒修復,眷屬多次向林管處秘書室請求協助修復,結果毫無下文,甚至遭到主管單位語言霸凌,當事人方順仁今天向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服務處陳情,經現場會勘後,鎮代許俊仁週一將親自向羅東林管處反映,如果未獲得善意回應,不排除帶著方姓民眾至立法院陳情,請求立法委員主持公道。

當事人方順仁表示,他的父親在羅東林管處服務多年,直至退休為止,全家人都住在羅東鎮中正北路114巷33號員工宿舍,其父親去年往生,員工宿舍依法可由81歲母親續住。去年九月「梅姬」颱風侵襲宜蘭縣,隔壁屋頂大片鐵皮砸到他家屋頂,日式老舊宿舍不堪一擊,屋頂嚴重漏水,他數度向林管處反映,未獲滿意回覆,有位負責管理員工宿舍業務的主管,當眾以官僚十足的語氣告訴他,要僅繼續住,不願意住可以搬出去,聽到這句話後讓他內心很傷感。

方順仁說,林管處秘書室要他自己買帆布,沙包遮雨他也照做,但是宿舍屋頂漏水相當嚴重,已無法遮風蔽雨,日式木造老宿舍的木質地板、家具受潮損壞,散發霉味,客廳經常滴滴答答,外頭下大雨,屋內下小雨,老母親被迫離家,輪流住子女家,飽受舟車勞頓之苦。

方順仁指出,他曾要求羅東林管處修繕,過了半年仍沒下文,林管處敷衍卸責,不顧退休員工眷屬死活,太官僚,因此今天特別請求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出面主持公道,希望羅東林管處盡速把宿舍屋頂修妥,讓81歲母親重回熟悉的林場宿舍安享天年。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今天會同當事人方順仁至現場勘察,並且進入屋內實際了解,發現宿舍屋頂損壞確實嚴重,已非人所能居住,他將於週一向羅東林管處反映,希望盡速派人施工,如果林管處置之不理或是敷衍了事,他將帶著當事人方順仁北上立法院,請求立法委員為民主持公道,今天週末林管處休假,電接亦無人接聽,因此無法聽取主管單位對此事說明。

 

羅東鎮民代表許俊仁今天接受羅東林管處退休員工眷屬方訴但陳情至現場勘察。

日式木造員工宿舍嶷一牆之隔的羅東林管處辦公大樓,形成強烈對比。

退休員工眷屬方順仁自購帆布遮雨。

方順仁希望羅東林管處盡速修復宿舍,以便接回81歲老母親安享晚年。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養兒育女、作保所剩的債務 卻操作為貪污所得

宜蘭之光礁溪國中排球隊榮獲全國二連霸冠軍!

陳文昌呼籲安農溪南岸自行車道植樹造福後人

陳歐珀爭建設 選立委不伎不求!

水牛耕田再現 宜蘭學童體驗挿秧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