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賴良洲高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議員資格喪失!

賴良洲高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議員資格喪失!

新聞中心/ 整理

選罷法中當選有、無效是採二審制,一審判決當選有、無效,並不是最後結果,只要二審的高院判決有、無效,才是一槍斃命的關鍵,2018五合一選舉中縣議員部份,頭城鎮籍縣議員因送3盒水果禮盒,在刑事部份遭一審法院認定他涉嫌行賄買票判刑3年,民事部份則判定當選有效,不料在二審高院時,刑事改判無罪,但民事部份今(18)日卻大大的逆轉改判「當選無效」確定,賴良洲議員資格就此喪失。

人生命運起伏難料!在2018五合一選舉中,宜蘭縣縣議員當選人中有頭城籍賴良洲、蘇澳籍林騰煌二位議員在競選期間遭檢舉有買票賄選嫌疑,而遭宜蘭地檢署起訴,其中賴良洲由宜蘭地方法院在刑事份判定3年有期徒刑,民事的判定為當選有效。

賴良洲案件上訴到二審高院時,刑事部份逆轉改判無罪,坊間都認為民事的當選無效之訴應該是維持原判,不料,跌破全世界的眼鏡,在今天的判決中,高院以驚天的大大逆轉,改判賴良洲「當選無效」確定。

高院審理後認定,雖然店家認定水果禮盒一盒只有240元,但選民均認為一盒約500至700元,因此高院認為應該以證人所稱的客觀價值為依據。而高院也認為,同區候選人中,一方有贈送水果禮盒、一方沒有送禮,有送禮的候選人對於選民之投票意向會有影響,所以認定賴良洲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做為判定賴良洲當選無效的主因。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47歲的史艷文和他的死敵藏鏡人竟是雙胞胎兄弟

閱文集團公佈2023年年度業績

民進黨陳歐珀掛帥參選立委。

水牛耕田再現 宜蘭學童體驗挿秧趣

原汁原味聖火之夜 準備迎接原民盛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