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擔任教職工作的陳老師48歲,每天上課需久站,下肢嚴重靜脈曲張,經常有雙腿腫脹、痠麻,以及晚上腳抽筋的困擾,每到晚上,腿部的不適,常讓他無法好好入睡,連出遠門都無法盡興,已影響生活品質。上個月經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外科賴韋良主任建議,接受新式微創手術-靜脈內黏膠閉合術,不只解決他多年困擾,亦為宜蘭首位成功案例。

靜脈曲張疾病肇因於下肢靜脈血管之靜脈瓣膜病變,使血液無法順利回流至心臟,當血液淤積於下肢,症狀輕微者腿部看得到青綠色蜘蛛紋路,嚴重者則血管膨脹,且血管呈蚯蚓狀,並從皮膚表面突起,甚至皮膚發炎、搔癢、色素沉著等,或形成無法癒合的傷口,更嚴重的靜脈曲張讓病人腿部腫脹、疼痛,無法輕鬆行走,甚至可能因此形成血栓,而對心肺功能構成威脅,必須仰賴手術方式治療。

賴韋良醫師表示,傳統治療嚴重靜脈曲張的手術以破壞靜脈組織、結紮或抽離靜脈的方式來緩解症狀,但因為手術時需全身麻醉、傷口多、恢復不易,且因為仍需破壞靜脈組織,近年來已逐漸被靜脈內雷射手術取代,僅管如此,術後還是必須穿著醫療級彈性襪

彈性襪透過漸進式壓力幫助病人增加下肢的血液循環,術後除了睡眠時間可以脫掉之外,其餘時間必需天天穿著,且至少需穿著1個月,以防復發,若平常需要長期久坐、久站,1個月後建議繼續穿著彈性襪,這對穿不住彈性襪的病人來說,並不輕鬆。

2015年,萬能膠(Venaseal)經美國FDA批准使用後,使靜脈腔內閉合手術開始發展,總算得以減輕病人術後的負擔,相較過往治療靜脈曲張的傳統手術,使用萬能膠Venaseal靜脈內黏膠閉合術,無需全身麻醉、幾乎沒有傷口、術後恢復快,重要的是,不用穿彈性襪等優勢,已成為目前治療靜脈曲張疾病的新趨勢。

賴韋良醫師也提醒,如果發現腿部浮現蜿蜒的青筋,伴隨腿部浮腫、痠痛、抽筋等症狀,應盡快就醫,讓心臟血管科醫師以超音波確認嚴重程度,並對症下藥;日常生活中,也應避免久站或久坐,如果因為工作性質需久站或久坐,建議可以穿著預防性質的彈性襪,並規律運動、控制體重、多吃高纖食物與少喝酒。

陳老師透過靜脈內黏膠閉合術治療之後,恢復良好,不僅不再為雙腿腫脹、疼痛、走不遠而困擾,也開始可以輕鬆為自己安排旅遊,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質。不再為雙腿不便行走而感到沮喪。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下肢嚴重靜脈曲張 靜脈黏膠閉合術助患者恢復腳力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志工蘭陽、幸福宜蘭」績優志工表揚

「Klaytn」與多個基於大量用戶的區塊鏈項目合作

Cinepax在巴基斯坦推出4DX影院

九雨地震一晴天 龜山島上空晚間撥雲見天

【宜蘭冬山民宿】悠悅光新樂館|親子民宿動物風格溜滑梯攀岩場梅花湖畔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