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三星上將梨今年產值可望達8000萬以上

記者翁正杉/三星報導

三星上將梨在1981年成功培育後,造就了三星鄉高經濟的農產,加上三星蔥銀柳,成為三星早期的三寶,而每年夏天一到,就是細肉、多汁又甜的上將梨盛產季,今年因年初寒害嚴重少產約140噸,但以目前種植面積有43公頃而言,總產量還是有410噸,甜度約在11度以上,依三星地區農會預估,總產值可達8000萬以上。

三星上將梨是在果農李坤養在1975年從梨山高接梨的花苞帶品到三星平地來,這樣經過6年的試驗,最後以橫山梨(鳥梨仔)的母樹,接上溫帶的梨花苞,這才成功的大面積種植,李坤養並沒有藏私推廣、輔導農民們,因而被稱為三星上將梨之父。

今年的氣候在年初時有寒害,但隨後的天氣相當不錯,在梨農的用心經營與苦心栽植以及三星地區農會的輔導下,三星上將梨的品質分級更確實,梨果品種也更多樣,三星農會在出貨前要求訂定成熟度、品級及糖度等規範辦理分級包裝,以確保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依三星農會預估,今年的產量可達410噸,銷售總額可達8000萬以上,是個亮麗的豐收。

「三星上將梨」的主要特色:

1.梨果成熟度達9分熟以上才採收。

2.糖度11度以上,品質嚴謹控管,分級清楚。

3.生產初期皆以套袋栽培、能隔離農藥污染,避免病蟲害侵入,維持每粒梨果香甜多汁的最高品質。

4.採收上市前,高接梨產銷班通過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者,方能上市銷售。

5.三星地區高接梨產銷班全面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安全有保障。

6.部份梨農更增加「產銷履歷」、「宜蘭嚴選」及「生產追溯條碼QR-Code」認證,讓消費者能便捷迅速找到產品的生產資訊,安全有保障,食用更安心。

7.為滿足消費者選擇需求,三星的梨農主要生產「豐水梨」及「黃金梨」外,也朝「多樣性梨果品系」發展,陸續嫁接包含幸水、秋黃、秋蜜及甘露等品種梨果,以供應消費者多樣性的選購需求。

三星上將梨今年價目表

三星上將梨今年產值可望達8000萬以上

上將梨開花期

上將梨授粉

三星上將梨1

三星上將梨2

三星上將梨3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江聰淵放棄五結沈德茂 讓自已選縣長更為艱苦!

0627染疫生病不是原罪 有隱瞞疫情、足跡就不可原諒!

2019宜蘭童玩節攻略 三星老鄉長免費帶你玩

三星蔬果隧道米香節新亮點

失智照護中心啟航 衛生局不敵陽大醫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