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三星蔬果隧道米香節新亮點

三星鄉公所今年春耕時序,在台七丙線中油加油站前,「2014三星有機米香節」主園區,架設瓜棚種植約200株匏瓜、絲瓜、南瓜、青蔥、茄子、黑鬼菜及地瓜葉等菜苗,現瓜果已結實纍纍,布滿棚架,形成一條長達百米的蔬果綠色隧道,7月3日與二層樓高的巨無霸稻草農夫同步開放供民眾參觀。


三星鄉近年來推廣有機稻米種植,已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可多民眾紛紛打電話到三星鄉公所,訊問有關有機稻米價格及出貨狀況,今年三星有機米香節活動以「吃安全農產,踏健康土地」為主軸,這與三星邁向有機之鄉的目標相呼應,   三星鄉公所秉持各項農特產品都是「有機無毒」,這不僅是台灣,更是全世界未來農業發展的趨勢,辦理米香節活動就是要彰顯三星優質的有機農業,也期盼以農業帶動觀光,讓民眾更認識三星這片土地。
三星鄉長黃錫墉於今年四月間,帶領鄉公所員工於2014年三星有機米香節園區,建構一座百餘米長的綠色隧道,種植攀爬類的蔬菜,包括絲瓜,匏瓜,南瓜青蔥,茄子,經過員工細心呵護,如今結果纍纍,蔚為奇觀有如一座自然教室,三星鄉公所委托瑞藝花坊薛老師製作的二層樓高巨毋霸「稻草農夫」將於7月3日進駐園區,守護這片綠意盎然的「開心農場」,周圍金黃亮眼的太陽花,更襯托出欣欣向榮的景致,歡迎民眾逗陣作伙來參觀。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有機米香節」將於7月19,20日兩天在台七丙線中油加油站前空地盛大舉行,目前蔬果綠色隧道僅供遊客觀賞之用,不開放採取蔬果,為讓小朋友親近土地與大自然,園區田畦旁的排水溝則將安排「摸蚋仔兼洗褲」活動,同時有牛稠展示區,展示水牛、鐵牛沿革,以及鐵牛第一代、第二代農機演進,讓遊客體驗古早農村生活樂趣。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失智照護中心啟航 衛生局不敵陽大醫院

頭城盧宅百年老榕樹遭蟲害 樹醫團隊展「搶救老樹大作戰」!

德琪醫藥與百濟神州就希維奧(R)聯合百澤安(R)達成臨床開發合作協議,用於治療T和NK細胞淋巴瘤

《紙的進化論》質樸原料乘載著知識與未來

高速路上遊覽車逼車還亮長刀 國道警察已介入調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