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罐藥酒賣16萬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

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詐騙集團花招百出,其中到醫院誆騙長者購買藥酒時有所聞,8月初就有患者在宜蘭陽明醫院遭騙一罐藥酒16萬情事,宜蘭分局與羅東分局連手偵破4名藥酒詐騙集團,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依法開罰外,全案涉及詐欺、藥事法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

據宜蘭分局調查:李姓患者(住礁溪)在8月初到宜蘭陽明醫院就診時,一名叫阿玉的女子及蕭姓男子前來搭訕表示金線蓮藥酒具有療效,李女不疑有他就跟他上邱姓計程車到羅東,到達羅東後即由自稱邱教授男子(邱男)接應,佯裝幫被害人看診後,並告知需要購買所調配之金線蓮藥酒始能改善病狀,被害人不疑有他,惟身上現金不足,再由集團其他成員計程車司機(邱姓男子)載被害人返礁溪住家拿取儲簿至金融機構領款16萬餘元,現場交付後離去。

宜蘭分局與羅東分局連手研判犯案手法及模式係詐騙老梗,並請被害人到羅東指認集團據點為羅東鎮愛國路後,羅東分局公正所員警前往調查,於現場查扣不明藥酒(材)1批,並帶回邱姓男子(計程車司機)詢問,邱嫌訊後自行返回羅東租屋處附近,當邱嫌於隔日凌晨與集團另一成員邱教授會合時,再遭羅東分局公正所巡邏員警當場攔查,並立即通知宜蘭分局偵查隊前往偵辦。

警方說:邱教授自知難逃追緝當場承認犯行,在偵訊過程中,邱教授開始據不吐實,所言避重就輕,供訴卻破綻百出,偵查人員反覆追問,終突破邱嫌心防,全盤供出,並帶同警方至羅東轄內某汽車旅館,順利逮到躲藏之賴、蕭(小玉)2嫌到案,4人到案後坦承犯行,惟辯稱係藥酒買賣,未強迫推銷等情事。

據警方調查,4人均未取得醫師執照,同時製造販賣偽藥酒行為,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依法開罰,由於4人涉及詐欺、藥事法等罪嫌,全案將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一罐藥酒賣16萬 警方破獲賣藥酒詐騙集團查扣的藥材

一罐藥酒賣16萬 警方逮捕詐騙集團成員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兒童遊樂園換新裝 迎接十月光輝樂陶陶

羅東鎮立圖書館墨韻繫情書畫展。

宜縣教育豈能一國兩制?教師團協引發全國關注

羅東鎮倉前路地下道16日起道路封閉2個月

貓眼娛樂首次盈利,經調整淨利3.8億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