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一位失去女兒父親的祈求!

一位失去女兒父親的祈求!

網友投訴/記者翁正整理

「失去女兒都已經是件悲衰的事了,但還要接受無情鑑定的結果,就是不能忍的事了,所以我要說出來,把相關的影片公佈出來!」莊正利先生這樣對本網說著,「我對車鑑會的專業示尊重,但對這次鑑定的委員就….」,影片血腥沒有打碼賽克,造成網友不適,就請見諒!

發生在109年12月8日上午9點06分許(羅東分局車禍事故現場圖登記時間),在距離五結鄉五結中路2段738號21公尺處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警方初步僅調閱到一支路旁監視器,這段能看到我女兒(騎機車)是在肇事貨車後面而已。(但這段影譬卻是車鑑會認定我女兒超車不當,造成機車駛出邊線草皮上,先向左滑倒,身體再與張姓駕駛貨車碰撞,的主要依據)

受害者父親莊正利表示,經網友在臉書討論後,○証人熱心的提供行車紀錄器給我們,從行車記錄器中明顯的看到肇事貨車的右前保險桿是推著機車前行(並沒有在草皮上),還有更明顯的是,貨車的前輪有輾過什麼東西跳了一下、隨後後輪又輾過什麼東西再跳了一下?

再來我們看到了貨車駕駛下車把我女兒從後面抱起來拖到旁邊,同時還用左手檢起安全帽,一個受車子壓過的傷者,可以這樣粗魯的被搬動嗎?其動機是什麼?張姓駕駛(肇事者)在筆錄上說他感覺右後輪有壓到東西,從後照境看到對方人車倒地才知道,我試著喚醒對方,過程中我有移動對方的位置,機車也是由我牽起。(這段筆錄張姓駕駛沒有說前輪有壓到人)。

我們看到貨車截貨的前端,足足有高1公尺以上高度的石板,其重量最少有近2噸的重量,這足以影響到前車輪的胎壓進而影響到方向盤的控制。

而最重要的是在車鑑會的鑑定中指出,我女兒的機車是駛出線外路肩失控滑倒,其地點在草皮上,怎麼沒有看到草皮上機有車倒下的痕跡?這要有一大片的痕跡才是啊?而機車是在路肩上被貨車推著走的,怎麼會是在草皮上滑倒的?

而在醫院診斷書中記載著,頭部挫傷,疑似顱骨骨析。胸壁挫傷、氣胸、肺挫傷。腹壁挫傷等。這傷患除非是躺直的,否則應該是分二次的輾壓造成的,但這還是由法醫解剖的算數。

以上這是車鑑會鑑定出張姓駕駛無肇事因素,令受害者的我們無法信服,雖然車鑑會的這份是供司法單位的參考,但已有未審先判的風向,這件車禍已死無對証,我們只希望能給死者一個真相,讓她一路好走,對於車鑑會的專業仍給予尊重,但就這次鑑定的委員,我們….」。

 

放大的行車記錄器

放大的行車記錄器

搬動現場

搬動現場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氣候變遷衝擊國土 玉山認養林地護家園

宜蘭縣政府一級主管人異動 建設處長黃志良、交通處長王明輝接任

選填志願爆發家庭衝突 國高中生舞台劇帶你看懂家庭關係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今晚文化工場盛大揭幕

退休警官簡秋水.看姓名.論命理.練書法.生活依然忙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