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越南雄王祭祖日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每年農曆三月初十是越南雄王祭祖日」,位於富壽省臨洮縣雄王祖廟,擠滿上山朝拜的民眾,越南政府把這一天列為國家紀念日,全國放假一天,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今天上午,利用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的機會,舉行「越南家庭日」活動,30多位來自中國、越南及印尼等國家的新住民姊妹「回娘家」,一起製作及品嚐節日應景之越南春捲,米糕,法國麵包,現場洋溢著溫馨及祥和的氣氛。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處今天特別邀請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裴玉蘭,向在場學員解說雄王祭祖日的典故及意義,裴玉蘭表示,每年農曆3月10日是越南的雄王祭拜節,也稱雄廟會,是越南國家重要節慶之一,相傳過去越南王國是由18個皇帝建立起來,因此每到固定日子,越南人會拿粽子祭拜皇帝。另有人會準備麻糬,以圓球狀麻糬代表天,方狀粽子代表地,獻給如天第一般崇高的皇帝。

接著由越南籍講師高麗君進行現場示範節慶應景食品「越南春捲」及「法國麵包」的製作。來自中國的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表示:,自己從中國嫁來臺灣這麼多年,頭一次在移民署體驗越南的異國文化感到很新鮮、也很有趣。現場除了越南春捲製作教學以外,並提供新住民姊妹們糯米糕及用醃肉及火腿等餡料裹成的法國麵包。讓剛入境臺灣的越南籍姊妹張氏嬌豔不僅吃的津津有味,內心更感動的表示「能夠在移民署這裡找到家鄉的感覺,真的棒極了 」,本站通譯志工越南籍姊妹何蘇女也表示「謝謝移民署能夠這麼重視我們越南的節日、這麼關心我們新住民,讓我們好窩心、好溫暖」。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宜蘭地區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姊妹約佔40%,這些「新南向政策」的尖兵們親切熱情與我們就如同一家人,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的舉辦,可讓初入境的新住民早日適應臺灣的生活,也讓其他國家的姊妹能夠共融生活在這塊寶地上的各國文化,為多元文化推展盡些努力,以建構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越南雄王祭祖日新住民親手製作家鄉美食分享其他姊妹。

來賓品嚐越南道地美食讚口不絕。

充滿家鄉味道的法國麵包,遠嫁來台的新住民感謝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的安排。

新住民回娘家,邀請夫婿品嚐法國麵包。

新住民學習製作法國麵包。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鄉公所羅東林管處聯合舉辦相護樹暨親子健行活動

陪許南山拜票被罵敗類陳仁杰臉書反擊。

南方澳內埤漁港火燒船幸無人損傷!

編寫步道自然資源手冊 朝陽社區林業計畫特優

睽違19年的「德基」 歷經滄桑的「中橫」風華再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