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蘭春節年假縣屬景點遊客總數達30萬7000餘人!

宜蘭春節年假縣屬景點遊客總數達30萬7000餘人!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農曆年9 天年假結束,各行各業在今天正式上班,由於天氣相當好,根據統計自2月2日起至2月10日期間(除2月4日除夕當天休園外)宜蘭縣政府所屬13個園區,共有30萬7193人次民眾出遊,加上宜蘭其他景點及返鄉民眾,宜蘭最少有百萬人次在移動,各地交通雖有塞車,但在4000多人次員警的適當疏導下,算是相當順暢的,但在這麼多的遊客中,宜蘭未來的觀光財是否準備好要發了?要用什麼發?這值得各行各業省思的。

依資料顯示,宜蘭縣政府所屬的的觀光景點計有冬山河親水公園、武荖坑風景區、梅花湖、南澳農場、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溫泉、五峰旗風景區、龍潭湖、頭城海水域場、宜蘭旅遊服務中心清水地熱、豆腐岬、冬山河生態綠舟等,在9天的年假中,扣除2月4日除夕休園後有8天的旅遊日,這樣總共在這13個園區內有30萬7193人次到園旅遊,這當然不算羅東林管處的太平山風景區及棲蘭、明池、神木園區、福山植物園及林管處的步道、國立傳藝中心及其他的民營景點。

在這13個園區內以宜蘭旅遊服務處為最多人次達9萬3920人次,再來就是清水地熱的4萬9868人次(每天有總量管制),第三名為4萬1520人次,遊客最少的是武荖垃風景區8天才1萬1197人次。

事實上旅外讀書的學生及就業人口,在農曆年回宜蘭渡假的少說也有近10萬人口,加上這8天來宜蘭旅遊的外縣市以及大陸旅遊團等等,宜蘭應該有百萬人在各景點移動,現在人是進來了,但觀光業是否準備好了?又準備了那些特色產品、文創、在地故事給遊客了?林姿妙今天還公告4月份要帶旅遊業者到上海去招商,那麼人進來了,到底要出什麼貨?這是觀光產業必須要提早省思的問題了。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所關懷弱勢發放春節慰問金及白米。

古城燈彩樂逍遙 九龍祥舞慶元宵

吳澤成開第一槍 修正「農地未農用」政策

宜縣府年節加強檢查大型百貨賣場公安

尷尬有家歸不得,礁警暖心供食果腹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