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從地方鬥到中央 完全忘了「民主價值」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18五合一選舉民進黨宜蘭縣長誰出線,黨中央卻在「依黨內初選提名機制」與「徵召」中暗自角力,但看代理縣長陳金德近日又第二次下鄉廟宇之旅及大型看板掛出,不勉讓人聯想被徵召的機率變大,黨內人士則認為「民主價值」就要被這些人玩完了。

民進黨宜蘭縣長爭取提名人選,早在105年10月新潮流系就由江聰淵及現任副縣長黃適超民調一次了,距離現在1年3個多月了,其中有陳歐珀宣佈參選縣長、有三鄉聯盟推出冬山鄉謝燦輝參選縣長、有陳金德先代理縣長後參選之說,最後在106年11月15日黨中央正式採黨內初選登記的機制後,這時又加入員山鄉長江永和,呈現出3人進入協調民調局式,而陳金德也宣佈不參加初選登記,搞了15個月的時間,現在卻仍然膠著在「提名」、徵召」之間的角力撲朔離迷,然國民黨的人選已順利的產生,就戰鬥位置了。

依正常狀況可以說代表民進黨在年底參選縣長的人選,就是這3人之中的1位,但也就在107年1月30日黨中央最後一次的協調會中,江永和「退選」提出回歸原點之說,而謝燦輝則表達將協調權益給選對會處理,但必需要在3人中提名1人的條件,且並沒有「退選」行為(到目前為止謝仍不願拿出帳號,讓黨中央退回登記費及民調費90萬元),陳歐珀則仍堅持繼續參選到底,然而這10天來,中央黨部新系人士卻一直有醞釀「徵召」的動作,而且一直放話「不排除徵召第四人選」,完全破壞初選機制。

陳金德自宣佈「選擇作事」不參加縣長初選後,一度風平浪靜,但府內在這40天裡人事大搬風,就連科級、戶政事務所都大地震,且在近日又勤走廟宇之旅及張掛大型看板等,更顯出一個代理縣長的異常,加上2月5日晚間由陳金德、陳文昌、黃適超、林進財、邱嘉進等人秘商,除了破解2月6日中午縣黨部執委會要暫緩提名陳文昌議案外(本案原已有9位執委簽署這波暫緩陳文昌縣議員的提名),也讓加強了陳金德等待徵召的信心了。

黨內許多人士對此表達了看法,民進黨愈走愈回頭,黨內一直以「民主價值」為精神,這是公平、正義的原則,但現在完全視若無物,新系不但粗暴要「整碗端去」,更把非新系人士當作敵人痛打,而且把支持民進黨的縣民當作玩物,完全以「奪權」的心態,存心要搞亂黨內的團結,民進黨在宜蘭年底的選舉不但玩完了,還可能影響到全國的選情,誠如段宜康在媒體放話說,誰醞釀這樣做,就是民進黨的罪人。

延伸閱讀

陳金德:選擇做事 不選縣長了!

民進黨陳文昌、陳文新疑涉操縱民調 陳金德成陪祭者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花海氣球園區開幕歡迎到三星走春旅遊。

龜山島設防疫專區?前里長簡英俊細說龜山!

TCL電子旗下雷鳥科技攜手騰訊 正式上線「在家上課」免費教育專區

值得細細品味的羅東運動公園(影音檔)

Booking.com 宣佈2020科技成就獎決賽入圍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