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IG版面又多一道新秘境景點

新聞中心/整理

著名打卡景點「鼻頭角步道」列為例假日人潮眾多的健康步道之一,其中位於燈塔線與稜谷線交界的廢棄崗哨營區,更是坐擁無敵山海美景,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豐富遊程,將空間重新打造、活化,在今日(11/5)上午管理處舉行開門迎賓儀式,11/6起正式對外限時開放。

臺灣海岸線軍事要地,因大環境改變,留下許多閒置營區,在過去「鼻頭角崗哨營區」屬於海軍陸戰隊衛守基地,也因環境優美,因此風景區管理處將原本建築物局部變妝,規劃則以保留了軍事風格,希望讓遊客享受更多視覺、聽覺國家風景區大自然體驗,並提供「鼻頭角步道」中途休憩另一據點。

園區內步道色彩規劃,極具巧思地將踏階平面維持混凝土本色,踏階立面則呈現彩色樣貌,登山客僅能看見山區步道常見之混凝土本色,而營區遊客卻能身處粉紅迷彩營區中看見彩虹階梯,因此管理處開放了步道歡迎民眾前往踏青。

 

東北角之友」:https://www.necoast-nsa.gov.tw/

鼻頭角步道遊客服務相關資訊:02-24991210

***11/6起「鼻頭角聽濤營區」限時開放,每週一、三,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對外試營運。

***提醒,東北季風期間,東北角海域時有長浪發生,建議如遇到下雨天或風浪變大時,切記不要冒險行走,以避免意外發生。

東北季風來臨時若長浪發生,切記不要冒險行走,以避免意外發生

著名打卡景點「鼻頭角步道」列為例假日人潮眾多的健康步道之一

「鼻頭角崗哨營區」屬於海軍陸戰隊衛守基地,因環境優美,管理處將此地規劃限時開放給民眾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單車環台圓夢之旅 ・「不倒騎士、騎出生命」

博愛醫院醫療團隊研究 肝癌可更早發現登上國際期刊

全球唯二國道馬拉松週末宜蘭登場

吳宏謀要宜縣重提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 才符程序正義?

74歲阿嬤遊太平山滑倒手脫臼 送羅東博愛醫院救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