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江聰淵盜採砂石案親上火線 黃琤婷:盜採砂石判刑坐牢 江卻說沒有盜賣!

江聰淵盜採砂石案親上火線 黃琤婷:盜採砂石判刑坐牢 江卻說沒有盜賣!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剩123天,其中在百里侯的競爭中,早在6月初就由國、民兩黨的宜蘭縣議會黨團發起攻擊戰火,現在又展開大型看板交戰,其內容為「江聰淵盜採砂石」的陳年舊案及「林姿妙官邸被搜查貪污被聲押」的未起訴案,罕見的是江聰淵在歴年來遇到自已黨內或市長選戰中對手攻擊盜採砂石案時,最多是以文字稿回應,不料,江聰淵今天卻親上火線開記者會並拿出高等法院的判決書來回應這樁陳年舊案,國民黨縣議員黃琤婷遺憾的指出,判決書中明確的判定江聰淵共同竊盜,但江候選人卻說沒有「盜賣」!

江聰淵拿出高等法院的判決書內容開記者會時表示,這是在民國八十六年,由我的國懋公司承包頭城鎮公所雨水下水道工程,被檢舉盜挖砂石,案雖經頭城鎮公所發函向法院表示「無挖掘砂石作道路填補之用」的公文,雖不被承審法官所採信,但承審法官也基於實際情況陳述「目的僅在鋪平施工道路並非盜賣,情節非重」。

由於不讓同仁因官司判決而影響生計,我以公司負責人的身份承擔責任,法院認為工人是接受公司指示施工,全案兩工人各被裁罰5000元罰金,可見案情輕微,但對於竊盜、超挖等指控,我因堅持清白而不認罪,所以被判刑有期徒刑三個月,且未被諭知緩刑或易科罰金,而我接受判刑結果入獄坐牢,這就是所謂盜採砂石判刑坐牢的全貌。

而江聰淵也希望林姿妙也能勇敢面對,就所涉貪污弊案疑雲以及異常金流事件,親自出來「說清楚、講明白」,不要逃避。

國民黨縣議員黃琤婷表示,很高興江市長願意出來說明案情,而且是拿著高等法院的判決書,但遺憾的是江市長仍畫錯重點,逃避「盜採」的事實,判決文中已明確的說明是「盜採」,但江卻說「承審法官也基於實際情況陳述「目的僅在鋪平施工道路並非盜賣,情節非重」,江市長你沒有盜賣,但你確實有盜採沒錯吧!而且是盜採了保安林地內的砂石353.25立方公尺沒錯吧!(直徑15公尺、深2公尺的大坑),這是事實到現在還要來騙大家!

黃琤婷說,江市長強調因為清白不認罪,所以依共同竊盜判刑3個月而坐牢,沒有獲得易科罰金或緩刑,這表示法官認為你不知悔改,犯後態度不佳使然,所以在判決書中出現「江聰淵為國懋公司負責指示受雇之張○○、黃○○盜採,惡性較重」等字眼,這些怎麼沒看到你畫到的重點?

黃琤婷指出,不分任何黨派的縣長候選人,都應該接受民眾的檢驗,但目前江市長的盜採砂石案是已判刑確定,並入監服刑完畢的鐵証及事實,沒有人故意抹黑及惡意攻擊!致於林縣長的案子,現在還在偵查中,就等檢察官偵查終結再下定論,怎麼民進黨的縣議員、江市長及幕僚等人,個個都當起檢察官或法官,要林縣長說清楚,這不是未審先判,那什麼才是未審先判,這樣卑劣的選舉策略,江市長你怎麼重返榮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投資股票市場機遇背後藏詐騙陷阱 羅東民眾被騙數百萬

童玩論壇 國際資源連結 尋求交流新亮點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還是廁所(4之2)

宜縣爭取停車場 礁溪國小、宜蘭轉運站已獲核定!

當我們童在一起 最原始的回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