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順安小二學童確診 母親節校慶近千人參加 議員爆我有參加!!!

順安小二學童確診 母親節前校慶近千人參加 議員爆我有參加!!!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感染影響,冬山鄉順安國小小二學童今(12)日証實確診,縣議員謝燦輝自爆,他有參加5月8日順安國小校慶活動,但他只待了15分鐘,而當日有近千人參加,提醒縣衛生局擴大疫調,而同選區的張秋明、邱素梅、楊弘旻3位議員表示,他們是提早到學校參加玻璃瓶牆的幕就到東興國小趕場,沒有與學生互動。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該小學生參加的範圍只限於該班的活動,目前優先就該班做核心疫調,至於參與活動的議員、鄉長、代表等都在台上,並未參與活動,初步不在疫調範圍內。冬山鄉公所因確診學童的親屬就讀冬山鄉幼兒園,公所傍晚決定,幼兒園從明起停課一週。順安國小也將在5月13、5月14日兩天全校停課,加強消毒!

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群聚感染中,今日出現國小生確診案例,該確診學生的姑姑就是在遊藝場工作的員工案1211,由於這名小二生就讀的學校順安國小在5月8日當天舉辦慶慶活動,有近千人人參加。

民進黨籍冬山鄉選出的縣議員謝燦輝今日下午在變更議程時開口說「我現在是來自首的啦!」,他有參加順安國小的校慶活動,但他有戴好口罩,也只停留15分鐘就離開。謝燦輝說,因當時人潮眾多,他憂心疫情就此擴散,他肯定衛生局的防疫表現,如今感染源尚未找出,若擴散出去恐無法收拾,希望衛生局重視,以免成為防疫破口,而疫情衝擊縣內觀光、經濟,也呼籲各局處因超前部署因應。

據了解,當日參加的縣議員張秋明、邱素梅、楊弘旻,他們3人表示只參加該校的玻璃牆幕後就到東興國小趕場,謝議員可能較晚才到,但都沒有與學生有近距離互動。

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經與中央教育部討論,認為該名學童參加校慶運動會時,而該名學童也有參與大會操、趣味競賽等活動,但主要仍以班級為接觸範圍,並未跟其他班級接觸,加上當時活動現場為戶外空間,目前疫情調查著重於該班師生,已經全數匡列居家隔離、檢疫,至於參與活動的民代、鄉長都在台上,並未參與活動,初步不在疫調範圍內,但如有人發生身體不適,就應儘速到醫院「該採檢就採檢」!

更新:冬山鄉公所因確診學童的親屬就讀冬山鄉幼兒園,公所傍晚決定,幼兒園從明起停課一週。

再更新,今日出現確診個案順安國小,經與校方溝通,預定於5月13、14日兩天停課,加強環境消毒。

延伸閱讀

順安小二學童確診 母親節校慶近千人參加 議員爆我有參加!!!

順安小二學童確診 母親節校慶近千人參加 燦輝自爆我有參加!!!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鐵6688往花蓮復興號機車故障延誤旅客不滿!

工業區內縣有土地撥用 興建大興社區活動中心

陳金德代表親授獎狀予模範母親

重視護理勞動條件 邀請共享綠色奇跡

夫妻口角太太落難宜蘭 好心員警助資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