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銀河遊藝場群聚感染 醫師、快篩儀器、衛生局第一時間力阻疫情擴大!

羅東銀河遊藝場群聚感染 醫師、快篩儀器、衛生局第一時間力阻疫情擴大!

新聞中心/整理

羅東中正北路銀河遊藝場一名30多歲女性員工5月9日發病今(11)日確診,經羅東聖母醫院郭恩悅醫師警覺性採檢後通報,宜蘭縣衛生局在昨(10)日漏夜匡列,並在陽大進行快篩作業,証實有5案例確診,目前共有35名匡列,陳時中在今日中央防疫記者會中,一再肯定宜蘭縣衛生局的應變與努力,其中就宜蘭縣政府之前所購買的快篩儀器,派上用場立了大功,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很快篩檢出確診個案,避免染疫者在不知情中趴趴走,讓傳染擴大。

這起羅東銀河遊樂場、滿點遊樂場(中正北路42號)群聚染疫事件中,案1202例與案1208、案1209及案1211為銀河遊樂場同事,而案1210則是遊藝場常客,其中有一例影響到羅東高工的子女(學生並未染疫,已安置在隔離旅館中),讓學校全部提升防疫因應,由於案例都沒有旅遊史,而是都在遊藝場內工作,這不明感染源出自何處,這才是疫調向上查的重點。

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7例,包含2起社區感染,其中1社區感染是5人群聚,國內現在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防疫提升第二級規範,而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醫師郭恩悅的機警,使得這次疫情在第一時間明朗化,郭恩悅醫師符合頒發獎金,對於宜蘭衛生局漏夜匡列、篩檢等率苦做為表示肯定。

整個案子從昨夜起,宜蘭縣網路就傳出染疫案例,媒體也一早就全部追上,但因中央指揮中心未公告前,依防疫法規定包括宜蘭縣衛生局誰也不敢率先公告,直到今(11)日下午2點鐘陳時中部長對外說明後,所有媒體才正式上稿發新聞,就連宜蘭縣政府也只能到下午2點40分許,才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於坊間指責宜蘭縣政府慢半拍,實是有些苛責!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善心人士透過江聰淵捐300快篩劑贈6社福團體!

神盾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財務報告

羅東民意街住宅火警一青少年喪生

自小客車追撞小貨車駕駛傷重有生命危險

把愛化為實際行動 軍備局特別向廠內婦女獻上康乃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