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劫後倖存者所見感恩的一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劫後倖存者所見感恩的一刻!

記者翁正杉/整理

0402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不是在現場的人,不知道驚悸是什麼!不知道絕望是什麼?那是一場人間煉嶽!但對倖存者而言,這世界就是這麼美麗,這麼溫馨,一位從現場劫後倖存者Rae Cherry,在劫後餘生中,把他親眼所見感恩的一刻在臉書中寫下來!我們把它摘錄下來分享!

Rae Cherry在臉書中留言這麼寫著:作為這次408太魯閣號的倖存者,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我們是第一時間逃出車外的第三節車廂

看見,好不容易打開門時,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手把手地扶持身旁的人。

看見,兩位健壯的男孩立刻主動跳下去在門口接應大家下車。

看見,位在第一車廂的列車長幫助其他人脫身出來後,繼續幫忙大家疏散、幫忙我們提行李走過鐵軌,再折回現場協助救災。

看見,第一批來到的救難人員急火火地衝向山洞,因為太焦急還ㄧ度跌在鐵軌旁。

聽見,年輕救難員一邊動作、一邊手抖個不停,一旁老練的救難員對他說「不要想太多、盡全力救就好。」

看見,現場警消人員忙碌地安排救難動線、安排獲救人員爬到上方清水休憩站等候,仍然不忘溫和且親切地回應每個人的狀況。

看見,獲救的人沒有抱怨或躁動,而是互相詢問傷勢、分配補給的水和食物。

感謝為乘客犧牲自己的兩位駕駛員,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車子才停下來。

願主親自安慰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罹難的家屬和每個關心我們的朋友們

最後,感謝主!這次連假,一如往昔地搶不到座位票。

我們本來是鐵定要買站票站在第八到六車廂的,卻在出發前一個小時幸運地買到了三張靠後面的座位,得蒙保守。….(照片取自Rae Cherry臉書貼文)

延伸閱讀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劫後倖存者所見感恩的一刻!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重大傷亡事件 劫後倖存者所見感恩的一刻!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進軍「太空不動產」 香港航天科技集團將於6月發射首顆衛星

噶瑪蘭陶笛樂團以行動藝術的方式自籌赴日交流團費(影音新聞)

好消息!連假期間地稅局提供免費停車場!

SparesHub在印度支持展開經濟、快速和極簡的汽車保養維修

微博之夜公佈「十大影響力香港企業」及「年度影響力香港事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