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90高齡友漸少.義學歡唱笑聲多

 

記者林周龍、趙奇濤/羅東報導

今年90歲的洪朝文,今(26)日第一天到南陽義學當學生,度過愉快的一個上午。

洪朝文(右一)和義學老友聊天,左為校長林獻忠。

洪朝文(右一)和義學老友聊天,左為校長林獻忠

 

洪朝文上的是日語歌唱班,由林學忠老師教學,校長林獻忠擔心洪朝文沒伴,還請會講日文的小學老師李厚德來跟他作伴。

洪朝文(右三)在日語歌唱教室。

洪朝文(右三)在日語歌唱教室。

洪朝文到義學上課,他自己和家人都很高興,因為他的同學、老朋友大多離去了,每天要找聊天的對象都很困難,他女兒的朋友有一天說,網路上看到南陽義學,是給老人家唸書的地方。女兒才帶老爸到義學報名,上日語歌唱班。

 

平時洪朝文出門,都是由女兒開車載,女兒在公家單位上班,無法載老爸上班,要請計程車載,但洪朝文捨不得花該筆費用,他自己騎摩托車上學。

洪朝文(左)和老師林學忠用日語交談。

洪朝文(左)和老師林學忠用日語交談。

洪朝文雖然高齡90,卻長得很帥,精神也很好,看不出實際年齡,在義學又遇到會說日語的李厚德簡坤煌,大家又比年齡、又聊年輕往事,笑聲不斷。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寺院生活體驗享受真正「斷捨離」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春季重新開放展覽

財政稅務局更新網頁12/2正式啟用

俄羅斯將向沙特阿拉伯王國轉讓獨一無二的施工技術

宜花東國旅「半折食宿 十趴奉還」!衝30萬旅遊人次!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