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蘭秋冬遊補助小確幸 眼尖旅客搶先玩!

9月大新制11月啟動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旅遊補助等!

新聞中心/ 整理

繼10月新制上路後,11月1日又有九項新制上路,包括公費有感疫苗接種秋冬國旅泡湯抵用券國道啟動「天眼」執法、年底高鐵週末班次增加等等,民眾要注意有好康的,但也有國速公路三寶違規開罰的。

1、觀光局發秋冬國旅泡湯抵用券

這是繼夜市抵用券後,觀光局又在11月、12月推出泡湯抵用券,遊客只要憑秋冬遊住宿收據,就能到合作的溫泉業者免費泡大眾池,或者抵用湯屋200元。

2、公費流感疫苗11月中旬開放接種

每年秋冬是流感病毒群聚,疾管署宣布今年11月15日起依各類對象開放疫苗開打,11月15日起學生及醫事人員開打、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109年1月1日起其他接種對象開打。

3、國道啟動「天眼」執法國道三寶要注意了!

國道三寶違規插隊、橫跨雙白線、橫跨槽化線等3項違規,自11月1日起在中山高南下93.5公里、新竹南下出口匝道將啟用「天眼」執法進行開罰,違規者可處3000至6000元罰鍰。

4、高鐵年底前週末班次增加

由於每逢年底周末各地經常舉辦大型活動,對於旅運需求較高,國鐵決定自11月1日起至12月28日止,共九週期間,每週五增開3班次列車(南下2班;北上1班自台中站發車),並於每週六增開南下1班次列車,以加強服務旅客。

5、馬祖觀光東引、莒光加碼送好康

為了吸引更多旅客冬遊馬祖,從11月起一直到明年2月,到莒光鄉旅遊可獲500元消費券,到東引鄉旅遊則可獲得150毫升的東引高粱紀念酒2瓶。

6、中華郵政推全國推6處「星光郵局」開到晚上

11月1日起台北光華郵局、台中永安郵局、高雄新田郵局開始及11月15日起新北永和中山路郵局、桃園民生路郵局、台南興華街等6處郵局營業時間從中午12點到晚間7點30分。

7、北市府轉運站周邊啟用科技執法

北市府轉運站前的公車停靠區常有自用車違規臨停,導致公車無法依照規定停靠人行道旁,造成民眾上下車困難及發生交通事故,市政府首度啟用科技執法,取締公車停靠區違規停車最高罰1200元。

8、 台北市隨意棄置單車領回要收費

台北市將對隨意棄置的自行車車主進行開罰,凡隨意棄置的自行車遭市府吊後,北市府將收取移置費每輛每次100元、保管費第1小時免費,往後每12小時收25元採累進計費,保管30天未領回就會被以廢棄物處理。

9、北市撕除違規廣告可兌換獎勵

台北市的公車站牌、電線杆上隨處可見張貼小廣告,環保局將從11月起,只要民眾撕下1公斤的違規小廣告,就可到環保局兌換獎勵品。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凱升增持水晶虎宮殿股權

頭城首任家長會總會長張永興:為頭城開啟另一片文化寶地

人氣偶像黃子韜全球首尊蠟像即將進駐 2018年首位入駐「時尚專區」的藝人

2022IIF線上搶好康 礁溪川湯春天殺很大

梅花湖現有合法店家.邱錫奎主張「原地保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