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9宜蘭童玩節 抽汽車、機票、住宿券獎不完!

2020宜蘭童玩節停辦 計有三次停辦皆因疫情

新聞中心/ 整理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已有連續6天零確診,但仍沒有放鬆防疫的本錢,宜蘭縣政府今天宣佈夏天的重要活動2020宜蘭國際童玩節停辦,這是童玩節舉辦25年來第三次因疫情停辦的活動。

宜蘭國際童玩節是宜蘭縣1996年由現任立法院長前宜蘭縣長游錫堃創辦的,曾經創造出宜蘭的經濟、文化活動奇蹟,也造就了宜蘭觀光旅遊的基石,其活動的特色是讓宜蘭成為兒童的夢土。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創傷了全世界184個國家,也造成許多國家進行邊境封關的情形,國與國之間的人民往來受到極大的限制,而宜蘭國際童玩節活動中每年都會邀請世界約30個國家的兒童,來做舞蹈藝術交流,當然這也是影響今年的活動內容最大的因素。

縣長林姿妙是在今天的「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中宣佈,2020童玩節歷經了好幾個月的籌備期,縣府團隊整裝待發,準備帶給大小朋友們期待的暑假時光。但因為疫情在全球肆虐,疫情嚴重的國家陸續封城鎖國,各國許多大型國際活動慶典也紛紛喊停。考量童玩節屬國際型文化交流活動,邀集自各國的演出團隊成員眾多,在防疫安全維護沒有絕對把握之下,同時避免民眾聚集所增加感染等相關風險,經審慎評估決定停止辦理2020童玩節。在此期間,童玩節也將累積更多能量,將蛻變進化再升級,為來年做好準備,與大家相約「2021童玩節」見!

宜蘭國際童玩節曾在1998年的腸病毒疫情、2003年SARS疫情、而2020年則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這是童玩節因重大疫情的第三次停辦。

宜蘭國際童玩節第1000萬人次誔生 ! 2019宜蘭童玩節熱起來了!開幕式遊客擠滿兩岸!! 2019宜蘭童玩節不只夏天熱 觀光的滾動經濟也熱起來了!2019宜蘭童玩節熱起來了!開幕式遊客擠滿兩岸!!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大女學生欲跳樓自殺平安獲救。

假日何處去?牛鬥溪邊採果趣!

一睹薩克斯風教父的風采 享受國際級音樂會

馬來西亞森林城市上榜福布斯著名雜誌網

「潮間代」掀起資訊革命 以秘密行動向勞工節致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