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7年全國第一、二鮪由南方澳捕獲 蘇澳鮪魚季開始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籍漁船進豐28,於本月16日上午在釣魚台週邊海域捕獲,1尾重達208公斤的「全國第一鮪」,今天上午8時在南方澳第三拍賣市場由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主持公開拍賣,商家競相搶標,最後以每公斤5300元,總價超過110萬元得標,元,吉門企業已連續4年標得蘇澳第一鮪,而今年的第二鮪也進南方澳漁港,重達215公斤,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宣佈今年蘇澳鮪魚季正式開始了。

蘇澳區漁會指出,宜蘭第一鮪的認定條件相當嚴苛,不僅需是蘇澳籍的漁船,且要是在台灣近海捕到,起鉤時仍是活魚,重量則必須超過180公斤。本月15日蘇澳籍福昇9號漁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捕獲1尾重達240公斤的黑鮪魚,但因起鉤時已死亡,不符合第一鮪資格,讓眾人都覺得很可惜,沒想到第二天又立刻傳出好消息。

捕獲宜蘭第一鮪的進豐28號船長李建盛表示,捕魚38年,而抓黑鮪魚10多年,還是首度捕到第一鮪。

李建盛船長表示,15日上午8時30分許在北緯25度07分,東經123度50分,約在釣魚台附近台日暫訂執法線附近海域,與黑鮪魚搏鬥半個多小時,才把牠捕獲,起鉤之後立刻透過船上無線電通向蘇澳區漁會報備,經過漁會人員驗證,此次捕獲的黑鮪魚活體重量208.8公斤,起過標準180公斤,符合「第一鮪」資格,   今天上午南方澳第三拍賣市場人都沸騰,由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主持拍賣以3600元起標,參加投標的商家競標之聲彼此起落,最後以每公斤5300元的價格拍出,雖然與去年每公斤6000元有小小的差距,但總價110萬元高過去年。

今天南方澳第三拍賣市場,也同日拍賣另一尾重量215公斤的黑鮪魚,結果以每公斤1963元的價格拍出。今年「全國第一鮪」仍由吉門企業有限公司得標,總經理胞弟鄭再興指出,今年已是第四年得標第一鮪,標得的黑鮪魚也會舉辦愛心饗宴。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2017年全國第一鮪、第二鮪都是由南方澳漁船捕獲,這是可喜的事,今年的鮪魚季就正式開始了。

 

縣議員邱嘉進說這條黑鮪魚有夠大尾。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對全國第一鮪出現在幹方澳樂開懷。

全國第一鮪由進豐28號在釣魚台附近海域捕獲。

縣議員邱嘉進、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為代理縣長吳澤成說明拍賣過程。

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主持全國第一鮪拍賣。

進豐28號漁船船長帶著兒子參加拍賣會

黑鮪魚拍賣結束,來賓分享生魚片。

終於不負使命,以每公斤5300元順利標得今年全國第一鮪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文昌讚生態綠舟鬼斧神工唯不解還要花錢委外(影音新聞)

沙威瑪西施回來囉,選用雞腿肉且麵包還烤過好好吃

Shop Danawa第一季度組裝PC銷量增加24%達到了60,000臺

藍十字保險推出「只衛您」自願醫保計劃

汽車檢驗廠熱心做公益,研發左右兩側轉彎警示裝置降低大型車視線死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