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2015宜蘭不老節揭幕典禮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2015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今(9)早在宜蘭運動公園正式啟動,這次號召各社區、社團、長照中心等組成表演隊伍約85隊、2500多人,大家在雨中手牽手、心連心共同參加「不老青春歡喜逗陣走」之活動,雖然外面下著雨,但仍不減民眾的熱情,大家抱著歡欣鼓舞的心情走進會場,以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宜蘭不老節活動已邁進第3年,今年以「不老頑童」為主題,從9日至18日連續10天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以系列性的趣味主題活動與圓夢體驗,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實踐「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的理想。

開幕首先由活力快樂的哈哈樂團帶動熱潮,這群年近半百的長者在音樂的鼓動下賣力的扭著、跳著,完全不輸給年青人,證明了行動不老的表現。林聰賢縣長與陳文昌議長、宜蘭市長江聰淵及一位高齡97歲林火焰長者共同走上舞台,手持不老魔法棒共同啟動「不老活力球」,七彩空飄氣球緩緩升空,象徵著長者們幸福、希望與飛躍的不老活力。

林聰賢表示,「2015不老節」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這10天裡天天都有精彩的活動,其舉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宜蘭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老人年口也已經超過14%,為了要建構宜蘭高齡友善的城市,讓宜蘭的長者可以健康且在地老化,所以要讓長者們都能勇敢的表現自我,達到「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之境界。

林又說這次主辦單位也相當用心,特別設計集點卡活動,參與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只要參加3次,至大會服務台蓋戳章,就能參加抽獎,若天天都參與者,就有機會與實力派老歌星面對面共進午餐或來場浪漫悠閒的沖繩之旅,他也呼籲縣內年輕人能帶家中長者一同來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陳文昌也說,一個國家的長者越健康、越快樂、越幸福,代表那個國家就越強,感謝林聰賢以幸福宜蘭為施政目標,讓居住在宜蘭的長者都有個不老且快樂的環境。

今天的活動相當精彩,每隊都展現出自己的特色,其中以匏瓜作成帽的匏崙社區最具有特色,匏崙社區理事長許金壽說今天共有35位隊員參加,其中有很多位都是高齡80多歲的長者,為了這次活動他們都很認真練習。另外還有造型鮮豔的哈哈樂團、古亭社區的採茶姑娘、穿著原住民丁字褲的瑪嘎巴嗨、華麗清涼的蘭陽藝學陽光舞團等,一連串輪番上陣的表演,讓現場的氣氛ligh到最高點。

 

2062072080209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日本通運首次參加今年在日本京都舉辦的第25屆ICOM大會

國慶晚會場地安檢出動警犬、無人機攔截槍

VNL推出ResQMobil解決方案

揮灑彩筆享樂趣 終身學習樂逍遙

蘇澳白米橋高灘地水環境改善成為友善的親水場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