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7年全國客家日「唱蘭陽 尞天穿」!

新聞中心/整理

107年全國客家日「唱蘭陽 尞天穿」活動將於3月3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前廣場熱鬧登場,邀請大小朋友來共慶天穿!

宜蘭縣政府於3日上午9時起,安排一連串精湛的動靜態節目接棒演出,今年特別邀請到客家電視台當家主持人Rita林鈺婷,來分享客家抒情搖滾、老山歌新翻唱及多元客家曲風,用甜美嗓音詮釋客家樂曲,讓民眾們欣賞與眾不同的客家音樂。

每年農曆正月二十是「天穿日」,也是客家人傳統小過年,客家俗諺說:「有做無做,尞到天穿過」,「有賺無賺,總愛尞天穿」,這一天客家人「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共唱山歌來慶祝,祈福未來的一年平安順心、五穀豐收、好運旺來;春季來臨,農耕將開始忙碌,客家人在這天休養生息,為接下來的農忙儲存體力;天穿日對客家人而言具有其特殊意義,在宜蘭地區,天穿日有吃蘿蔔粥的習慣,桃竹苗地區則會舉辦山歌歌唱比賽,並會用年糕來敬拜土地公,以祈求平安福壽綿長。

今年度活動主軸為唱山歌慶天穿,邀請大家一同來歡唱山歌,同時也安排多元族群來作客,有南澳高中精湛原民街舞表演、越南及印尼舞團異國風情舞,一同來共享多元文化!此外更邀請2017東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得獎隊伍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團隊,發揮創意,設計一系列顛覆傳統的「客」「粄」印象。除了精湛的節目演出,活動現場亦安排有食客蘭鄉DIY、客家美食饗宴、客家文創、環保綠市集、免費狂犬病預防注射以及舊物再造DIY,廢棄舊物經客家花布點綴,幻化出新生命!精采絕倫,絕不能錯過!

107年全國客家日「唱蘭陽 尞天穿」活動將於3月3日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前廣場熱鬧登場。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Amaris B. Clinic連續四年榮獲GlobalHealth Asia-Pacific「亞太區年度塑形醫療中心」獎

五結鄉農會百年慶舉辦護農感恩祈福法會

學校晴天在室內活動 吳澤成認有問題 列入考核

燿華電子提供「台北的薪資 宜蘭的生活」強力徵才(影音新聞)

國微技術公佈2018年全年業績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