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鬥士謝沛帛將開刀取鋼釘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鬥士謝沛帛將開刀取鋼釘

記者宋金來/ 羅東報導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18死、298人輕重傷,而事故中最小的傷者、年僅7歲男童謝沛帛,與家人北上參加喜宴,回程遇劫,爺爺罹難、奶奶受重傷,謝沛帛腦部重創,陷入昏迷4個月,經博愛醫院團隊醫師初診治療,後轉至台北振興醫院、轉台大醫院,由於腦部重創,醫師在顱骨植入鋼釘,小沛帛與媽媽徐美珍今天中午12點40許,回到羅東博愛醫院回診,由神經外科醫師杜肇偉追蹤腦部狀況,目前預估27日動手術取鋼釘,小沛帛當初送醫時,腦部有積水、出血目前已都吸收掉,骨頭也陸續長出來,目前狀況相當好、又勇敢。

沛帛媽媽徐美珍指出,這8個月來都是在醫院,所幸兒子狀況越來越好,做復健的時候很努力,目前尚有腦壓及腿部不平衡等後遺症,這一些還要看日後康復的情形,下午將在羅東博愛醫院回診,預計27日開刀取出腦部的鋼釘,沛帛很勇敢,還要接受一次手術,卻說出「我不怕」。

羅東站長葉仁貴表示,普悠瑪事故造成許多遺憾,事故發生後於下午5點成立一級應變小組,進行搜救、送醫、整復、調查、並持續關心等改善措施,謝沛帛為事故發生年紀最輕傷者,幾番波折經過醫療手術,所幸謝沛帛小弟弟渡過難關、逐漸康復,今日中午到羅東博愛醫院回診,而台北運務段古段長陪同,鐵路局增派一輛公務車3名關懷員協助載運行李物件,宜蘭運務段勞安師李勇成、台鐵羅東站葉仁貴提前於博愛醫院,協助住院事宜,希望事故傷者早日康復。

小沛帛最歡喜吃腿便當
小沛帛最歡喜吃腿便當
鐵路局派3名關懷協助住院事宜 ,勞安師李勇成、羅東站長葉仁貴等到場,希望事故傷者早日康復。

鐵路局派3名關懷協助住院事宜 ,勞安師李勇成、羅東站長葉仁貴等到場,希望事故傷者早日康復。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小茶農‧你儂我儂愛的家庭日歡迎報名參加

宜蘭縣關懷外籍漁工健康舉辦義診活動

一個被遺忘的種族-噶瑪蘭族

全國最大太陽花能源風車公開亮相

7月1日公教年改上路 林成功成立訴願服務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