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10月20日櫻鴨香饗宴-做伙呷辦桌

記者吳婌芬/三星鄉報導

採用上萬片竹片純手工製作的霸王櫻桃鴨裝置藝術,今日在三星綜合運動場舉行揭幕儀式,為第12屆鴨鄉鴨香系列活動-『櫻桃鴨故鄉,呷辦桌看表演』暖身,並帶動農民轉作休閒產業,讓傳統產業朝觀光、教育、休閒的方向邁進。 

在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信仁帶領下,歷經縣府、公所及各方積極奔走,表達對農村自然生態與環境保育的理念,打造霸王櫻桃鴨裝置藝術,象徵鴨產業的創新及永續發展。

鴨鄉鴨香活動至今(107年)舉辦第12年,在各界共襄盛舉的相挺下,每一屆都有不同的風貌,2002綠色博覽會成立鴨鄉館後,催生出鴨子博物館、鴨觀光工廠等,更將鴨與藥膳、縣酒薑母鴨等異業結盟,透過歷屆活動推廣,鴨肉及鴨蛋的產銷更上一層樓,也帶動地方產業活絡,為宜蘭縣養鴨產業、休閒農業及觀光事業轉型加值,留下養鴨傳統文化之精髓,寫下養鴨產業演進的故事,希冀為農漁牧綜合經營的典範!

鴨鄉鴨香主活動於10月20日(六)在三星綜合運動場旁盛大登場,將席開107桌千人大啖鴨美食,現場有百道鴨創意料理展示秀、小農市集、精彩表演、香煎鴨蛋、彩繪鴨DIY等豐富活動,邀請全國相招來宜蘭三星作客,親自到櫻桃鴨故鄉品嚐最道地的鴨美味,感受蘭陽平原的好客與熱情!有興趣民眾可洽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電話:03-9548776、03-9606051或03-9572275;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ilanduck)。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賴鳳凰

「東嶽廟一日體驗」讓外籍音樂家了解台灣文化

林姿妙帶領老員工 返中興紙廠重溫製紙回憶

員山三口埤變水溝圳農民抗議灌溉水不足(影音)

羅東老屋早餐店不新奇,新奇的是奶酥漢堡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