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0620案14083確診者去向不明 縣府請警方協尋最重將罰6萬至30萬!

0620案14083確診者去向不明 縣府請警方協尋最重將罰6萬至30萬!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連5天「+0」後,今(20)日接獲中央通知案14083為確診案件,由於案14083常年在台北,戶籍在宜蘭,但從昨(19)日至今日中午為止,台北與宜蘭衛生單位一直聯絡不上確診者,去向不明,目前已請警政單位協尋,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對於該個案這樣的行為是相當不好的,最重將會裁罰6萬至30萬元。

宜蘭縣經過5天的「+0」成果,但今日上午由中央通報有一個案14083列為宜蘭的確診個案,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該案例為60多歲男性,其戶籍是在宜蘭且多年來都沒有跟家人聯絡,由於日前是在台北篩檢出陽性確診案例,這2天是有回到宜蘭來,今天又去台北,但台北與宜蘭衛生局從昨天起到今日中午一直連絡不到他。

徐迺維呼籲案14083能儘快聯繫衛生單位,並待在家中不要移動,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個案已違反第43條規定,明顯規避及妨礙衛生單位,將可裁罰6萬至30萬的重罰。

縣長林姿妙表示,近日宜蘭連續5天的「+0」,已讓民眾有鬆懈的感覺,但疫情是隨時會侵入的,請縣民還是要保持防疫的態度,保護自已的健康,而宜蘭縣是在雙北的共同生活區範圍內,還是要由中央指揮中心做整體解不解除3級防疫的考量。

林姿妙再重申,鄰長作為地方防疫第一線成員,協助宣導防疫訊息及發放防疫通知單等工作,風險性確實不低,還有縣內負責大體入殮和火化等工作的殯葬人員,在目前許多狀況不明的情形下,風險性相對提高,縣府基於守護基層防疫人員,將3670位鄰長、235位殯葬人員等名單提報中央審核,一旦中央通過核准,便可將其列入施打疫苗的對象。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晶澳太陽能成立韓國分公司,進一步擴大市場

金車頂極指揮四度獲頒SFWSC雙金牌 以全新形象再繹經典

蘇花公路漢本段坍方落石預定21日中午搶通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宜市宜興路有刮車男 注意這個男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