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盛夏天熱戲水民眾增多,不論是河川、溪流或海域,可以說到處是人,但總會有發生溺水事件,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今年獲得熱心人士捐贈一組電動救生圈、頭城大里天公廟也捐助二組,強化了水域救人的效能,讓溺水者第一時間能獲得救助。

宜蘭消防局在夏天要因應天乾物燥突發的火警、又要應變水域發生的不幸,而每逢夏天頭城烏石港、蘇澳豆腐岬、內海灘、南澳海灣等4個水域,就是人山人海,戲水、游泳、衝浪、浮潛或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相當多,然桷一些不諳水性、不熟悉水域特性的民眾,一不留神就發生溺水事件。

消防局在今年獲得社會熱心人士的捐助了一組電動救生圈、頭城大里天公廟也捐助二組,分別放置於大里、頭城及南方澳分隊,以備不時之須。

宜蘭消防局特別呼籲民眾戲水時應特別熟記以下安全注意事項:

  1. 評估天氣狀況,如遇颱風、大雨特報等情形,切勿冒險從事水上活動。
  2. 選擇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從事水上活動,並聽從救生人員指導。
  3. 不可在設有「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禁制標誌的區域戲水或從事任何水上活動。
  4. 如看到溪河上游山區烏雲密布,或溪河水流突然夾帶大量泥沙出現混濁狀態,應趕快上岸逃生,以免被暴漲的溪水所圍困而發生危險。
  5. 從事磯釣活動應確實穿戴救生衣、釘鞋與安全帽,隨時掌握海邊風浪等級及漲、退潮時間,並注意可能忽然來襲的瘋狗浪,以免發生事故。
  6. 如發現有人溺水,應大聲呼叫請求支援,並打118、119向海巡單位或消防單位求援,切勿自行冒然下水施救;並察看周圍是否有救生繩、救生圈等具有浮力之物品,作為岸上施救的救生器材。

而溺水自救四招,假如意外落入水中時不要緊張,保持冷靜,並記得下列四招:

  1. 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2. 運用漂浮物:運用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3. 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4. 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熱心人士捐贈電動救生圈 為水域救人添生力軍!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端午節將至慈濟宜蘭志工展開弱勢關懷贈禮活動

宜市民權路民宅火警濃煙高竄!

平凡的畢業證書有著不平凡的故事「一元畢業證書」!

百年尤加利樹 見證三星開發史(影音新聞)

凱順能源集團主辦「一帶一路電競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