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體驗種菜樂趣宜蘭市民農場開放出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滿足市民擁有一片自家的菜園,宜蘭市公所與農田水利會合作,在壯圍工作站空地旁原為荒廢之土地,面積有0.25公頃開闢『市民農場』,規劃出120單位的菜股,其中20個菜股作為學術單位示範教學用,另外15個單位免費提供給弱勢族群申請,餘85個單位出租一般市民。即日起至7月21日止開放申請耕作,民眾可於忙碌喧鬧的都市叢林裡,捲起褲管赤腳踩著土地,拿起鋤頭翻土、除草,享受親手種菜休閒樂趣。

市民農場完工後委託梅洲社區發展協會為管理養護單位,在該社區的輔導管理下出租給想享受田園樂的民眾,種植蔬菜、瓜果及花草,享受耕種的樂趣,社區發展協會亦會協助民眾栽種,而園區整體意象朝舊時農園風情規劃,有停車場、小農販賣區、廁所等設施,並在老樹下設凉椅,希望建構出昔日友善純樸的農園風景。農園於6月底即開工整地,將於7月底前完成所有籌備作業,預計8月中旬開放,一耕作單位約為4坪,每一耕作單位/每年管理費用500元整,保證金新台幣500元整。讓市民可以開始體驗荷鋤收割的樂趣。

江聰淵市長表示,農園採用友善無毒耕作方式,禁止施用農藥、除草劑及化學肥料,讓大家學習與土地和平共處,園區將兼具食安、食育、食農等多方位的功能,也可以體會流汗播種、歡喜收割的樂趣,在市民農園租一塊地,種植您喜愛的蔬果,採收自己種的蔬果,而農場內設有停車場、廁所、休閒椅等很方便,可作為假日全家休閒兼運動,同時園區中設置友善農產品行銷區,讓市民與遊客看的安心買的放心,歡迎市民來作農夫,交流彼此經驗。

有興趣的的民眾可聯繫宜蘭市梅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文龍0960629168或宜蘭市公所農經課9325164數量有限,承租從速。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親子館 學習、放電的好所在

阮義忠《霧峰萊園》窺探台灣建築之美

夏日兒童夢土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影音新聞)

今年童玩節第一入園幸運遊客邱國華(影音新聞)

宜縣府積極推動原住民產業輔導計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