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馬勒卡來勢洶洶 三星蔥農搶收青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馬勒卡颱風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測17日從東北部海面「擦身」而過,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11時3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全縣正進行防颱準備,三星蔥農擔心颱風來臨造成青蔥損失,全家總動員搶收田間青蔥,去年颱風嚴重受損的宜蘭幾米公園飛天小火車」,也將在今天傍晚5點下架,避免被颱風吹襲受損。

「莫蘭蒂」強烈颱風造成南台灣重大損失,位於東北部的宜蘭縣有驚無險的躲過一劫,不料「莫蘭蒂」前腳剛過,另一個颱風「馬勒卡」緊追在後,朝東北部海面猛撲而來,預計明天上午宜蘭縣將首當其衝,遭受颱風侵襲,今天上午宜蘭地區雖然天氣晴朗艷陽高照,靠天吃飯的農民們不敢忽視,利用好天氣全家總動員下田採收三星蔥,以減少颱風侵襲所受損失。

三星鄉蔥農林東海表示,莫蘭蒂颱風來襲前後,三星蔥的價格並未受波動,前天的拍賣價為每公斤81元,相較颱風之前的76元,並沒有受到颱風影響而高漲,因為中秋節休息兩天,明天才會恢復拍賣,但因為貨源充足,是否會有漲幅,得看這次颱風對三星蔥的影響有多大再說。

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提升為一級開設,各單位主管已進駐指揮所,陸軍蘭陽指揮部已派遣千餘名官兵進駐全縣各鄉鎮,上午也到五結鄉海邊協助裝沙包,提供給民眾使用,指揮部表示,會隨時視狀況提供撤離或協助救災的需求。各風景區也進入備戰狀況,但因為目前宜蘭仍出大太陽,預計晚間至清晨才會有風雨,幾米公園的「飛天小火車」也將在今天傍晚撤下。

宜蘭縣對外交通目前都維持正常行駛,台鐵也發布消息,在晚間12點之前,東部幹線,包括區間車、對號車等列車,不管是台北開往花、台東,或台東開往花蓮、台北都正常行駛,但因為颱風變化大,台鐵提醒乘客最好出發前先了解乘車資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女中路道路改善工程計畫」提高用路人安全

蘇花公路落石擊中自小客車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白鷹不老棒球隊」慶祝九十週年創團

五結鄉慶祝重陽節長者動起來。

2022蘭陽媽祖文化節 海陸大遶境首日陣頭175隊、2千多人隨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