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頭城70歲長者造冊發口罩

頭城70歲長者造冊發口罩

新聞中心/整理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口罩荒,雖然中央實施實名制,但仍有許多民眾領不到口罩,頭城鎮在今年度第1次里長聯席會報中,鎮公所接納基層建言,鎮長曹乾舜指示行政團隊,在不影響鎮內所屬第一線工作同仁的防護需求下,將釋出庫存的一般型口罩,凡鎮內70歲以上長者,將發送2片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內的口罩之亂,經過實施實名制後,已有疏緩的情形,主要是7天領2片讓許多民眾不願去排隊,但對於有需求的民眾而言仍是一罩難求,聲音小或沒有聲音並不代表沒有民怨,只是講也沒用。

為此頭城鎮所在今(14)日所召開的「109年第1次里長聯席會報」,就有大多數里長提出反應表示,排隊買口罩已衍生出民眾的焦慮與不安。

曹乾舜在聆聽基層反應後,當場指示行政團隊,在不影響公所第一線工作同仁的防護需求之下,立刻清查並釋出最大能量的庫存一般口罩,透過各里長的協助,造冊發放至鎮內滿70歲長者的手中,每人2片。以降低鎮內長者、體弱、或因行動不便、慢性病等高風險因素的影響,減少長輩們來回奔波,搶占排隊購買口罩之苦。

頭城70歲長者造冊發口罩

頭城70歲長者造冊發口罩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響應環保吃粥自備餐具

南方澳漁貨新年大豐收

東京成為2018春節第一大首選旅遊目的地

萬都成功進行了四級自動駕駛測試

JOOX聯乘LKF蘭桂坊打造創意音樂會系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