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 陳時中:將成惡魔島!

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 陳時中:將成惡魔島!

新聞中心/整理

一家設立於高雄市的科技公司今(11)日在某報紙以半版版面刊登「保護本土安全 疫情決戰境外 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為防疫專區」引起中央及地方人議論,陳時中直接回應這計畫的難度太高,會讓龜山島成為「惡魔島」、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表示,縣府認為這個建議必須審慎評估、頭城鎮公所對於該集團的主張「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本島的疫情算是很成功的控制在可掌握的範圍內,有幾個案例已都能轉為陰性而出院,而口罩之亂也已近平息、防疫酒精在台酒投入產能上,近期也可疏解緊張,武漢肺炎疫情事實上並不比類流感來得嚴重,只是大家聚焦在武漢肺炎疫情了而已。

但今日卻有一家科技公司老董在紙報利登廣告,「保護本土安全 疫情決戰境外 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為防疫專區」引起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回答記者時直言,認為這計畫的難度太高,會讓龜山島成為「惡魔島」。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也說,龜山島是著名的風景區景點,要將之設為「防疫專區」是否恰當?而島上面的水、電及船運運輸也是個問題,因為只要九級風浪,船就不會出港,這對於醫療人員或被隔離的人後送都會是問題。

縣議員蔡文益表示,龜山島是宜蘭的精神象徵,更是生態保護園區,況且島上沒有設備,如果貿然設「防疫專區」會對生態造成破壞,也對縣民健康造成危害。

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龜山島是宜蘭縣的地標,是名的國家風景區,每年衝浪、賞鯨、登島的人數約16萬人,如果貿然規畫為「疫情隔離區」,除了會立即衝擊到相關的觀光產業之外,所增設的相關設施,勢必會對當地的自然環境及生態產生無法彌補的惡果,頭城鎮公所對於該集團的主張「不予認同」更「堅決反對」。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古城燈彩樂逍遙 九龍祥舞慶元宵

武陵賞櫻首發團今天從三星出發

Alsid——法國創新型網絡安全新秀 正着眼擴張亞洲版圖

好的咖啡和餐點 是生活的一部分

押解途中跳窗脫逃越南偷渡客 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