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非法撈捕魩鱙 船長被函送漁管所裁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今天上午10時執行安全勤務時,在「金O益16號」漁船上查獲非法撈捕的620斤魩鱙,經偵訊後依違反漁業法第10條,將簡姓船長函送宜蘭縣漁業管理所裁處。

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安檢人員於今天上午10時執行安全勤務時,發現「金O益16號」船上整齊堆疊好的保麗龍箱,安檢人員覺得可疑,經拆開檢查發現竟是620所的魩鱙,經查該漁船未受主管機關核淮捕撈魩鱙船隻,因此依違反漁業法第10條,將簡姓船長函送宜蘭縣漁業管理所裁處。

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

,漁業署自2013年2月底起,公告禁捕期(休漁期)為每年5月1日至9月15日,各縣市公告禁捕時間,每個地區禁3個月,限50以下船隻才可捕撈(範圍:宜蘭、桃園、台中、高雄、屏東、台東、花蓮等地區海域) 由於目前規定只有前一年取得兼營魩鱙漁業許可或取得其他兼營魩鱙漁業漁船汰建資格的新船才能申請從事該漁業,捕撈魩仔魚的漁船隻會逐漸減少,不會再增加。

漁業署規定魩鱙漁業禁漁區為距岸1,000公尺(3,300英尺)以內之沿岸海域,地方主管機關得依所轄海域狀況縮減禁漁區距岸距離,惟不得少於500公尺(1,600英尺)。

 

 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查獲年法撈捕魩鱙。

第一岸巡總隊南興安檢所查獲年法撈捕魩鱙。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馬路馬路 馬路還真有馬!

七家連鎖「蘋果綠了」助學

陳文進接農業處長今日生效

老翁忘記回家路 蘇警助返家

孤棧屹立在蘭博 一人一卡祈福“趣”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