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電話詐騙警方逮車手追回150萬 里長張蕙蘭說經過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詐騙集團亂槍打鳥,只要有1個上釣,就會百般的誘騙,羅東鎮國華里里長張蕙蘭昨天中午接到羅分局轄區員警電話,請他協助一宗電話詐騙集團的案子,羅東分局偵查隊很快的時間內將被騙的150萬元全數追回,同時也將車手在台北轉運站逮捕,張蕙蘭說,不是每個被詐騙者都能順利追回被騙金錢,請多加小心留意 不要受騙。

這是一宗很平常的電話詐騙案,但金額竟有150萬元之多,詐騙集團就是利用民眾的不查,輕易的被騙,張蕙蘭在協助這事後,陳述整個案情經過後表示:近期里內及隔壁鄰里皆有詐騙案件發生,這幾樁詐騙手法的話術都有異曲同工之處,首先被害人會接到電話……內容約略如下:

歹徒:(電話錄音檔)…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尚有…幾萬$金額的電話費尚未繳納……若有疑問請按9由總機為您服務……

#按下9接總機後……一連串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您好,妳的電話號碼及某金融帳戶被不肖人士給盜打了幾萬塊的金額及金融帳號被詐騙案集團當人頭帳戶使用……
所以你目前的整個現金帳戶是被凍結的,
被凍結後會有很長甚至幾年的時間你的錢都無法提領……
因為這件案子台北地檢署已經在偵查,所以你不能跟其他的任何人包括妳先生,小孩或朋友講,因為妳的手機全程被監聽,若妳跟他們通話會被認為是同一伙人……
為了不要連累到其他人,誰都不要講……
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好案件,讓你的金錢可以正常使用……

被害人跟【假檢察官】說……幾年不能用,不行,那是要娶媳婦跟整修家裡要用的錢……若被凍結該怎麼辦才好……
【假檢察官】心地善良的跟她說……那我給你150萬的額度,但是……你先去提領150萬出來,我會派專員去貼上封條……然後將這筆錢存在公庫銀行內,3-5天這筆錢妳就可以使用了……
被害人立刻前往金融機構提領現金……
提領大筆金額時櫃檯人員關懷詢問為何提領大筆金額?有無需要員警協助護鈔?
被害人回說是要整修家裡使用……(假檢察官連她到銀行會被問的問題sop都講解的一清二楚)……順利的將150萬提領到家……
【過程中全部一直用手機保持通話,不準掛上電話】
到家後馬上有位自稱某某某的專員立刻出現
並給了一張假的傳票
電話那端的檢察官還要她將底下條文逐字唸出,以表示她清楚這些內容……
尚未唸完條文時……150萬已被自稱專員的人整個拿走……
被害人一轉頭看不到人,才從整個惡夢中驚醒……【立刻報警】……

張蕙蘭說,派出所警員到場後馬上調閱監視器,並立刻通報偵查隊,羅東偵查隊隊長吳文榮立刻動員所有隊員進行交通網絡全面的圍補行動,希望在車手尚未將款項繳出前逮捕,當時在大家頻頻安慰被害人要看開一點。
幾個小時之後傳來了令人振奮的消息,羅東偵查隊在車手抵達台北轉運站前已經到場並順利逮捕……【金額款項還在】,真是令人無比振奮啊!

張蕙蘭提醒民眾,不是每個被詐騙者都能順利追回被騙金錢,請多加小心留意 不要受騙。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特殊需求學生地板滾球競賽登場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畢馬威與香港貨品編碼協會聯合展開關於數碼科技與零售調查

2020總統立委大選 「賄選槓龜 宜蘭勁讚」宣誓!

因投資者轉向主題投資 ,SGX提供指數牌照予日興資產管理公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