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日起進行縣長施政總質詢,早上安排了原住民多功能會館興建進度,陳金德當場要求民政處務必在11月底前,完成發包作業,同時以最有利標來保証施工品質,而周邊未來也會有住宅區出現。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位於原警廣所在地,去年由當時代理縣長吳澤成及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大同鄉議員陳傑麟、南澳鄉議員陳孝仁等到原民會去爭取設建經費,原本原民會只答應補助3000萬元,後來看到老同事吳澤成代理縣長,因此又同意再給2000萬元,而陳金德代理縣長後,由縣政府以逐年編列方式再給8000萬元,合計多功能會館的總經費達1億3000萬元,採地下二樓停車場、地上六樓的建築。

建設處處長黃志良表示,原住民多功能會館週邊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縣府已依宜蘭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將原來的公園、市場用地、停車場等規劃,將一半的土地還給民眾,另一半做為公園及機關用地。

陳孝仁表示,原住民活潑樂觀的個性,會帶給地方活化。

陳傑麟表示,未來這個會館,不只是原住民的聚會場所,而是要能與在地融合,更要排除原住民住區的觀念,畢竟這是都會區,怎麼跟在地文化的融合是要思考的。

孫湯玉惠表示,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在106年爭取到了5000萬元,陳代理縣長有重視到原住民的困境,再編列8000萬元相當肯定。

陳金德當場指示民政處,最慢在10月底、11月初要核定這個細部計劃,同意這個細部計劃後,馬上可以申請建照,然後馬上辦理發包公告,這些事情要在11月底完成。

陳金德強調,為了工程品質,不要用最低價標,用有利標,讓好的工程團隊來施工。而多功能會館周邊的宜蘭市都市計劃公共設施保留地辦理重劃後,會有新的住宅區出現。

延伸閱讀

宜蘭原鄉多功能會館 吳澤成三個字多補助2千萬元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日起進行縣長施政總質詢,早上安排了原住民多功能會館興建進度,陳金德當場要求民政處務必在11月底前,完成發包作業,同時以最有利標來保証施工品質,而周邊未來也會有住宅區出現。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位於原警廣所在地,去年由當時代理縣長吳澤成及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大同鄉議員陳傑麟、南澳鄉議員陳孝仁等到原民會去爭取設建經費,原本原民會只答應補助3000萬元,後來看到老同事吳澤成代理縣長,因此又同意再給2000萬元,而陳金德代理縣長後,由縣政府以逐年編列方式再給8000萬元,合計多功能會館的總經費達1億3000萬元,採地下二樓停車場、地上六樓的建築。 地政處長黃志良表示,原住民多功能會館週邊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縣府已依宜蘭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將原來的公園、市場用地、停車場等規劃,將一半的土地還給民眾,另一半做為公園及機關用地。 陳孝仁表示,原住民活潑樂觀的個性,會帶給地方活化。 陳傑麟表示,未來這個會館,不只是原住民的聚會場所,而是要能與在地融合,更要排除原住民住區的觀念,畢竟這是都會區,怎麼跟在地文化的融合是要思考的。 孫湯玉惠表示,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在106年爭取到了5000萬元,陳代理縣長有重視到原住民的困境,再編列8000萬元相當肯定。 陳金德當場指示民政處,最慢在10月底、11月初要核定這個細部計劃,同意這個細部計劃後,馬上可以申請建照,然後馬上辦理發包公告,這些事情要在11月底完成。 陳金德強調,為了工程品質,不要用最低價標,用有利標,讓好的工程團隊來施工。而多功能會館周邊的宜蘭市都市計劃公共設施保留地辦理重劃後,會有新的住宅區出現。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共地下2樓、地上6樓,總經費共1億3000萬元!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陳金德強調,為了工程品質,不要用最低價標,用有利標,讓好的工程團隊來施工

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採最有利標 並在11月底前發包!

黃志良表示,原住民多功能會館週邊的公共設施保留地,縣府已依宜蘭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將原來的公園、市場用地、停車場等規劃,將一半的土地還給民眾,另一半做為公園及機關用地。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Bentley軟件公司宣佈推出新的用於基礎設施工程數碼孿生的iTwin雲端服務

默林娛樂採用Adyen支付平台 推動全球業務數碼化

日本成為2020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舉辦國

10多年來,韓國產雞蛋不受沙門氏菌影響

太平山山毛櫸隨風搖曳欣賞正是時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