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陽大醫院新民院區舉辦「肌肉好壯壯 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

陽醫推出粽葉飄香 享受健康好滋味!

新聞中心/ 整理

年紀大超過70歲的人肌肉量是每年流失15%,而依臺灣本土的研究顯示,65歲以上的長者,肌少症盛行率約3.9%~7.3%,陽醫表示,雖然年紀老化所造成的肌肉量流失是無法避免的過程,但適當的營養介入卻能夠延緩或改變肌少症所造成的不良影響,因此今(30)日上午10點在新民院區健康促進暨科技輔具中心,推出「增肌呷好D」,在粽葉飄香大口品嘗香噴噴的肉粽,享受的是健康好滋味。

陽醫指出,雖然年紀老化所造成的肌肉量流失是無法避免的過程,但適當的營養介入卻能夠延緩或改變肌少症所造成的不良影響,其中蛋白質和維生素D是與肌肉合成相關的重要營養素,因此愈早透過運動及適當營養攝取,能增加肌力,以預防、改善甚至逆轉年長後的衰弱狀態。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有效的健康促進介入措施除運動外,更需要配合營養的輔助,以達到更好的功效,因此以團隊照護模式,由醫師開立個人運動處方、運動教練提供專業指導與運動檢測、營養師則以營養衛教來推動健康促進。

楊純豪說,陽醫的專業醫療團隊從溪北到溪南深入宜蘭縣20個以上的社區,這次配合端午節佳節,邀請社區民眾共同發揮創意舉辦「肌肉好壯壯  社區包粽創意發表」,將營養師平時專業教導選擇高生物價的優質蛋白質(雞蛋、大豆蛋白製品、肉類及奶類等)與富含維生素D(鮭魚、旗魚、鯖魚、蛋黃與木耳、乾香菇、舞菇)等食材包進粽子裡,以「增肌呷好D」長出「勇擱有氣力」的肌肉,以預防肌少症,讓大家吃的好、吃的巧,最重要是吃的營養又健康!

陽大醫院新民院區舉辦「肌肉好壯壯 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
肉粽評選
陽大醫院新民院區舉辦「肌肉好壯壯 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
評審評選中
陽大醫院新民院區舉辦「肌肉好壯壯 社區包粽創意發表」活動
參賽肉粽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永興路旁多輛車遭撞 疑肇禍休旅車司機竟離去無踪

羅東文化工場老懂軒茶屋水漬問題 文化局會儘快處理

預防登革熱 環境清潔動起來!

酒駕肇事無力賠償竟尋短念 宜蘭警方及時攔阻自殺男

夏日高溫炎熱 預防熱傷害有3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