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文化工場老懂軒茶屋水漬問題 文化局會儘快處理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員吳秋齡前天出席蘭陽盆栽展時,發現 羅東文化工場著名公共藝術~「老懂軒茶屋」外表滲出水漬,痛斥文化局浪費公帑,不懂珍惜公共藝術,業經宜蘭新聞網獨家報導此則新聞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志勇回應表示,已請科長邀請廠商現場了解,並提出日後維護方案。

宜蘭縣文化局於102年斥資550萬,邀請日本國際級建築大師藤森照信,以木,竹,土設計頗富禪味空中茶屋「老懂軒」,完工之日發動百人拉繩上架,曾引起轟動,不料僅使用2年發現茶屋外觀剝落,被外界譏為「鳥窩」,去年「蘇勒迪」颱風過境,外表遭受嚴重的破壞,民眾質疑縣府花錢建設,卻未做好維護,不只浪費公帑也影響觀感,後來邀請原設計者藤森照信及其團隊修復。

去年老懂軒茶屋,又受到「梅姬」颱風外環氣流高達17級瞬間陣風影響,上緣竹片及壺嘴被強風吹得肢離破碎,影響公共藝術觀感,文化局事後再度邀請原設計者藤森照信及其專業團隊,於10月底完成修膳。

本月29日蘭陽盆栽學會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盆栽展,宜蘭縣議員吳秋齡也到場祝賀,當她抬頭觀看曾經座在上面泡茶的「老懂軒茶屋」時,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原來「老懂軒茶屋」頂舖著一張透明塑膠布,下方壺壁出現大片水漬痕跡,足見茶屋內已積滿雨水,再不及時處理,泥土敷的壺壁恐會剝落,這樣珍貴的公共藝術竟然沒人管理,任它自生自滅,實在太離譜,她將在議會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宜蘭新聞網取得獨家報導之後,文化局長李志勇隨後作出回應表示,謝謝指教,連日雨天,已經請科長邀請廠商現場了解,會盡快處理並且研擬因應宜蘭多雨環境中,日後如何維護的方案。

延伸閱讀

老懂茶屋出現水漬痕跡 縣議員吳秋齡將追究到底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章科技榮獲「華富卓越投資者關係大獎—主板類別」

美超微發佈基於全新NVIDIA HGX-2平台的超級服務器

考生免費入傳藝點心燈 文昌帝君保佑您!

登山安全不可少 消防局提供免費借用GPS衛星儀

MyCreditChain幫助消費者獲益于個人信息共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