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金德下重手推翻林聰賢不法課稅還款於民

記者曾瓊儀、翁正杉/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林聰賢時代的農地政策,以懲罰性的方式將未作農業使用的房屋稅加價,吳澤成代理縣長時第一時間就是取消不法課懲,但沒有退稅,陳金德今日縣務會議宣佈,研議退還105年度這筆加倍課徵房屋稅,總金額共計約4500萬元,並加計利息退還,此項政策將有約1900戶受影響,這項懲罰性課稅在105年7月也讓民進黨護航政策的縣議員,背上支持縣府不法課稅的罪名。

宜蘭縣農地政策在104年2月10,由前縣長林聰賢下令暫停各鄉鎮市發放農舍建照2個月起,開始打壓了農地買賣及農舍興建潮,造成908農民抗爭事件,事後縣府開始研議「以懲罰性的方式將未作農業使用的房屋稅加價」到105年度5月份的房屋稅課徵時,就已激起民怨,到7月宜蘭縣議會中民進黨等議員在表決中雖然為縣府護盤成功,但也跟著背負讚成房屋稅加成課徵的罪名,直到同年11月的地價稅時,這才全面擴大,林聰賢走到那裡被罵到那裡,今年(106)2月林聰賢到農委會接主委,由代理縣長吳澤成接任時就認為這是不適合的而停止課徵。

陳金德認為,決策過程有疏失,要勇於反省,依法行政是最高原則,對人民課稅不妥適,我們要自我反省,但也不能違反農地農用原則,就由秘書長余聯興召集相關單位做出決策的依據與程序,原則上按照地方稅務局提出的方向執行。

地方稅務局劉富美表示,105年所課徵的房屋稅,是宜蘭自創的,也沒有地方立法機關通過,其適法性的確引起爭議,因此稅務局為避免差別待遇並減少爭訟,將擬部分撤銷105年因農地未農用加倍課徵房屋稅的處分,退還溢繳稅額,約有1900戶會接到退稅通知,總退稅金額約有4500萬元,這溢繳的部份還會加計利息退還。

這項重大策施對陳金德接代理縣長展現了站在民眾的立場,未來在一年的時間內,是否有更大的施政,民眾總開始有期待了。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政府繼去年農地政策後,今年調漲地價稅又再度引爆縣政危機(影音)

員山楊桃集貨場曾遭佔用為住宅案 林錦坤告發陳俊宇偽造文書罪!

黃媽媽滴雞精 阿孫溫補最好食材

李志文無私的分享競選總部成立的氛圍「大家當選」!

社區綠美化可獲得8萬元補助經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