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陳歐珀宣布參選縣長 三派角力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今(8)日在柯建銘等10位立委陪同下,宣布參選下屆縣長,陳歐珀以「宜蘭味、最合味」為主題,現場也以北管樂和佛光大學學生街舞熱場,顯現在地味。

 

宜蘭縣議長陳文昌首先致詞指出,陳歐珀是農家子弟,高考及格進入政府機關,受游錫堃縣長賞識代理三星鄉長,陳歐珀舉辦三星蔥蒜節是開全台灣產業活動的先河,也使得三星蔥一枝獨秀,一般蔥價50元,三星蔥可賣到90元,造福農民。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立委高志鵬、尤美女、江永昌、蔡易餘、陳曼麗、莊瑞雄、邱泰源、鄭寶清、吳琪銘等10位立委力挺陳歐珀,柯建銘說,陳歐珀立委每次的國是論壇都到場,對國家大小事發表看法,是立委中唯一的全勤者。

柯建銘並表示,陳歐珀有在地經營,融合中央和地方的視野,是最有能力承擔歷史責任和宜蘭精神的人選,2018選舉是下屆總統大選前哨戰,其中宜蘭更是關鍵中的關鍵,明年縣長選舉陳歐珀如果大贏,民進黨一定會大贏。

陳歐珀立委表示,鞏固台灣民主、堅持人民作主、追求社會公平正義、捍衛環境永續發展,這些台灣的主流價值,都是我們宜蘭民主前輩傳承下來,可見宜蘭的方向也是一直引領台灣整個民主發展的方向。他深刻感受到鄉親對宜蘭這塊土地的熱愛,以及對宜蘭未來發展的期待。什麼是宜蘭味?宜蘭味是宜蘭的人情味、鄉土味以及特殊的口音跟口味,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的宜蘭味,也是宜蘭堅定的方向。

陳歐珀立委說,宜蘭人的精神就是勤樸、正直、愛鄉土。這種宜蘭精神所創造出來的宜蘭經驗,也分別展現在環保、觀光、文化及縣政治理方面,「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也是從宜蘭開始拓展到全台灣,這是宜蘭的光榮、也是宜蘭的驕傲。雪隧通車之後,宜蘭的發展像是走到一個新的十字路口,引起不少人的躊躇和擔心,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他決定「參選縣長.承擔責任」,爭取民進黨下屆宜蘭縣長的提名。

陳歐珀說,他會以全體縣民的公益為先,以全台灣的未來為念,並將成立縣政研究室、分別邀集縣政發展顧問團,提出務實與理想的縣政方向,讓宜蘭走向世界,讓世界看見宜蘭,繼續開創、勇敢挑戰,讓宜蘭不斷的脫胎換骨,與所有的宜蘭鄉親一齊來打造宜蘭。

民進黨除了陳歐珀以外,隸屬新潮流系的宜蘭市長江聰淵,也已在上個月宣布參選下屆縣長,並且成立後援會;另外員山鄉長江永和、三星鄉長黃錫鏞和冬山鄉長謝燦輝,也公開表示要聯合推派人選參與縣長初選,初選之戰,呈三國鼎立之局。

 延伸閱讀

網友給陳歐珀參選縣長的機會多江聰淵10點5%

民進黨江聰淵溪南後援會辦公室今天成立

陳文昌議長(右)推崇陳歐珀是開全台灣產業活動的先河

這位支持者說陳歐珀「最合味」。

會場支持者雲集

北管樂在地味的演出

會場支持者雲集

少年不識愁嗞味,丟丟噹廣場大人在拚選舉,小朋友在一旁溜滑梯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五結西瓜甜又多汁 鄉長推薦給消費者!

SMARTFREN 與 MOBILEUM 簽署多年協議,以增強客戶體驗和個人化產品開發

羅東鎮農會「粽情粽意」 關懷弱勢包愛包傳承

中國首款CD73小分子抑制劑!德琪醫藥ATG-037完成首例實體瘤患者I期臨床給藥

南方澳港水環改善 還居民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