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東鎮農會「粽情粽意」 關懷弱勢包愛包傳承

記者翁譽玹/羅東報導

羅東鎮農會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瑪利亞老人長期照護中心感恩基金會羅東養護所及正德慈善基金會愛心廚房今日上午舉辦107年度「農情佳節,鍾愛無界」在地食材推廣系列-粽香傳愛活動,邀請家政班員及北成國小學童一起製作約1,200個葷、素米粽,包粽送愛心照顧羅東鎮內弱勢團體,同時傳承端午節文化。

羅東鎮農會理事長陳漢鍾表示,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過度依賴進口食品,為確保稻米產業永續經營及強化農地利用,擬推動在地消費,增進國產農產品的消費量,符合節能減碳的國際潮流;台灣農村高齡化現象日趨嚴重,為促進家庭共同參與及世代交流,擬邀請資深家政班員教導年輕班員與北成國小學童,傳承米食好味道,並配合端午節慶活動,強化米食推廣向下扎根、向外擴展,以文化深耕米食消費,培養對傳統米食與文化生活的認識。

每個人都吃過粽子,但自己包粽子可能是第一次,覺得特別新奇。羅東鎮農會經常結合農業推廣在地產業與人力資源,關懷地方弱勢團體,積極實踐社會企業責任,也希望能藉由這些活動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同回饋社會、關懷在地。

陳漢鍾表示,為確保稻米產業永續經營及強化農地利用,擬推動在地消費,增進國產農產品的消費量。

希望能藉由這些活動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同回饋社會、關懷在地。

今日上午舉辦107年度「農情佳節,鍾愛無界」在地食材推廣系列-粽香傳愛活動。

每個人都吃過粽子,但自己包粽子可能是第一次,覺得特別新奇。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紐約的 ATTABOY 在首屆的 NORTH AMERICA'S 50 BEST BARS 名單上被評為北美最佳酒吧

Lunit與韓國政府合作,部隊機關示範性引進AI醫療解決方案

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宜蘭、羅東設置接種疫苗中心 就等疫苗了!

大貨車蘇花翻車波及對向2部自小客幸無人受傷!

幼兒園小朋友慘遭鴿糞轟炸 縣府將拆除違建鴿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